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别期待转机!黄金多头反攻“失败”、测试1670 美股全线走低 FOMC会议对市场来说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药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2日),在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后,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后下跌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1%。

波音跌逾2%,领跌道指。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板块,下跌超过1%。以增长为导向的科技股和半导体类股也走低。

有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会禁止为订单流付款,Robinhood的股价大涨。

在经济方面,最新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略好于预期。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仍处于2022年5月28日当周以来新低。

有机构点评称,鲍威尔可能并不想从超高频率发布的数据中寻找信号,但初请失业金数据却提供了证据。这一系列数据的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比几个月前看起来更强劲,因此为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提供了理由。

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后,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由于投资者评估了美联储的最新评论,股市周三下跌,延续了近期的抛售趋势。道琼斯指数下跌522点至6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超过1.7%,这两个平均指数分别处于6月30日和7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Nuveen首席投资官赛拉·马利克(Saira Malik)表示:“昨天的FOMC会议对市场来说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药丸,我认为这可能会继续下去,原因来自美联储的三个原因,更高的利率、通胀和失业率。”

决策者周三承诺在2023年继续加息高达4.6%,然后撤回抗击通胀,这引发了华尔街的担忧,即随着央行的目标是放缓经济增长,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一些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议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周三表示,美联储需要放慢其快速紧缩的步伐

他说:“货币政策滞后时间长且多变,但我们现在收紧政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行动的影响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周四,随着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的战争力度,黄金价格一度上涨。金价隔夜一度反弹至1687美元附近,但很快回吐涨幅,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交投于1670附近。短线来看,金价仍有进一步下探风险。

因为美联储发出了进一步大幅加息的信号,美元不断冲高,对金价打压明显。日本干预外汇市场,全球央行跟随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后,黄金出现波动。

日本央行周四稍早决定维持超低利率后,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手支撑日元。这是日本20多年来首次干预汇市,让日元升值。此前几个月,外界一直猜测,日本当局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阻止日元今年下跌约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