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Costco因需求强劲发布超预期季度业绩 毛利率受到挤压 股价盘后下跌约3%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3日),Costco Wholesale Corp昨日公布的季度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尽管通胀上升,但市场对其新鲜食品、糖果和燃料产品的需求强劲。

然而,由于通胀上升和全球供应链障碍导致运费和劳动力成本上涨,该公司在报告季度的毛利率受到挤压,导致其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下跌约3%。

Costco受益于拥有其会员资格的富裕美国人的强劲消费,尽管由于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中断,从食用油到天然气等各种商品价格上涨,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减少了。

会员费收入同比增长7.5%(不包括汇率影响为10.5%)至13.3亿美元。付费会员家庭总数增长6.5%至6,580万,持卡人总数也增长6.5%至1.189亿。

2022财年,Costco净销售额为2227.3亿美元,比2021财年的1920.5亿美元增长 16%,当时该公司排名增长17.7%。 52周的全年复合销售额总体增长14.4%(调整后为10.6%,不包括燃料和外汇)。在2021财年,Costco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16%(调整后为13.4%)。

在2021财年的可比基础上,2022财年Costco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44.4%(不包括外汇为影响为42.6%),增长了10.1%(不包括外汇为10.4%)。

这家会员制零售连锁店强劲的季度业绩发布正值Target Corp报告季度利润下降之际,因为消费者因价格上涨而减少了对非必需品的支出。

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师Joseph Feldman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正在寻求更加省钱的方式,包括比较富裕的人群。这是个好兆头,因为Costco销售了很多食物和消耗品,并帮助人们节省了开支。”

尽管如此,Costco 在第四季度末的总库存仍同比增长26%,该公司像美国主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和Target一样进行促销活动。

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最初的季节性销售似乎进展顺利,预计26%的同比增长将开始下降,就像过去几周看到的一样。在23财年,我们预计将开设29个新仓库。” 目前,Costco总共经营838家仓储,而一年前为817家。按市场划分,该零售商在美国经营578家。

根据 Refinitiv的IBES数据,这家大型零售商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增长15%至721亿美元,超过预期的720.4亿美元。Costco每股盈利4.20 美元,高于预期的每股4.17美元。根据报告,该公司的毛利率为10.18%,而去年同期为10.9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