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竞争加剧!特斯拉计划年底将上海工厂产能维持在93%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特斯拉最近进行了升级,但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上海工厂的产能维持在93%左右,这对特斯拉来说是罕见的举动。

自2019年底工厂在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中国开业以来,特斯拉一直寻求在上海的工厂满负荷运转,最近将工厂每周产量提高了30%,达到22000辆的上限。

由于此事尚未公开,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他们没有给出停止全力运转的原因,不过其中一人表示,这个数字低于他的预期。特斯拉周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斯拉公司此举正值中国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日益激烈之际,在经济急剧疲软的情况下,由于新冠疫情的严格限制措施,导致消费下降。

消息人士补充说,升级后的特斯拉工厂可生产14000万辆Model Ys和8000辆Model 3。特斯拉一直试图保持满负荷运转,除了在升级和今年上海全市因新冠封锁的两个月期间。

消息人士称,目前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每周生产20,500辆,总共生产13000辆Model y和7500辆Model 3。

中国乘用车协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近60%。但这一增速远低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的增速,后者的销量增长了一倍多。

自上个月以来,特斯拉已经至少4次缩短了在中国的配送等待时间,现在至少缩短到一周,此外还向在9月16日至30日期间接受配送的特斯拉保险买家提供8000元人民币的返利。

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的这些举措旨在锁定更多订单。

招商银行国际分析师Shi Ji表示,未来几个月竞争加剧,预计将加剧电动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价格战。

今年前8个月,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汽车有60%销往国内市场,其余部分出口到了澳大利亚、欧洲、日本和新加坡等海外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