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销量未达预期,苹果取消新款iPhone14产量增加计划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此前预期的需求激增未能实现,苹果公司取消了今年增加新款iPhone产量的计划。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已告知供应商,要在今年下半年减少最多600万部iPhone 14系列产品的组装。知情人士说,与之相反,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在这段时间生产9000万部手机,与上年的水平大致相同,符合苹果今年夏天最初的预测。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价格较高的iPhone 14 Pro机型的需求强于入门级机型。他还表示,至少在一个案例中,一家苹果供应商正在将产能从低价iPhone转移到高端机型。

周三(9月28日)苹果股价在纽约盘前交易中下跌约3%,美国股指期货也出现下跌。

位于台北的主要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股票下跌2.2%,苹果最大的iPhone组装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下跌2.9%,电子产品供应商普遍遭遇抛售。先进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阿斯麦控股公司在阿姆斯特丹的股价下跌了3.2%。

在iPhone 14发布的前几周,苹果公司一度上调了销售预期,一些供应商已经开始为订单增长7%做准备。苹果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正处于经济衰退中,这不仅打击了中国国内的移动设备制造商,也影响了iPhone的销售。周一杰富瑞(Jefferie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iPhone 14系列上市前三天在中国的销量较前一年下降了11%。

全球对个人电子产品的需求也受到通胀飙升、经济衰退担忧以及乌克兰战争带来的干扰的抑制。据市场追踪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智能手机市场今年预计将萎缩6.5%,即12.7亿部。

IDC研究主管Nabila Popal表示:“自去年以来对市场造成影响的供应限制已有所缓解,智能手机行业已转向需求受限的市场。渠道高库存和需求低迷没有立即复苏的迹象,这让整个行业陷入恐慌,大幅削减了2022年的订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