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被美国银行罕见降级 股价连续两日暴跌 预计明年“消费者需求将减弱”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在美国银行分析师罕见下调苹果股票评级后,其股价周四下跌4.5%。

分析师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还将其目标价从每股18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他们表示,预计明年“消费者需求将减弱”,并指出宏观经济面临挑战。

以Wamsi Mohan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服务业放缓和iPhone交货时间相对低迷是消费者支出将放缓的指标。”

该股正朝着连续两日下跌的方向迈进,周三的下跌是在报道称苹果取消今年增加其新款iPhone 14产量的计划后开始的,因为预期的需求激增尚未形成。

截至周三,苹果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约16%。然而,美国银行表示,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下跌29%相比,这些股票被视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美国银行表示,未来一年这种优异表现的风险包括iPhone 14周期疲软,这表明消费者支出疲软,近期服务轨迹疲软,App Store和通过谷歌支付的许可可能会减速,以及来自更强劲的压力美元。

该银行预计的2023财年每股收益预测为5.87美元,收入预期为3790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分别为每股6.46美元和412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其评级下调的上行风险包括Pro iPhone销售强劲抵消了主流iPhone销售疲软,以及广告等新服务可以抵消其他领域的减速。

Wamsi Mohan写道:“尽管苹果的长期前景仍然看好,但我们认为短期内收益和估值的风险会增加。”

然而,有其他公司不同意美国银行的评级。Rosenblatt Securities将苹果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目标价从160美元上调至189美元,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25%。在对1,0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即使是价格更高的苹果新产品也有强劲的需求,该公司做出了这一决定。

罗森布拉特对苹果的生产报告表示怀疑,他写道,“近期有可比性的报告在实际结果出现时被证明具有误导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