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小心不要走终结者的道路!马斯克警告说 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当地周五(9月30日)晚间,特斯拉CEO马斯克终于给人们带来了万众瞩目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

这次展现出来的是人形机器人的最新原型机,它向观众挥手并抬起了膝盖。

马斯克表示,该机器人仍在开发中,但可能会在几年后向公众出售。公司的工程师表示,特斯拉面向市场的机器人将在汽车工厂的工作岗位上进行测试。

在活动现场,人们还观看了一段擎天柱执行简单任务的视频,例如给植物浇水、搬运箱子和举起金属棒。

马斯克指出,这些机器人将大规模生产,成本会低于20,000美元(约合17,900英镑),并计划在三到五年内上市。

尽管如此,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人们似乎对这次发布的人型机器人反应一般。

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对特斯拉将转向机器人技术表示怀疑,认为特斯拉目前的重点应该依然放在核心电动汽车业务的相关项目上。

因为大部分的分析师相信,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要比人型机器人更加具备商业价值。

但马斯克表示,他想解决人工智能最棘手的问题之一,那就是如何制造一台可以取代人类的机器。

这位曾警告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威胁的企业家表示,特斯拉希望确保向机器人工作、人们从中受益的社会过渡是安全的。

“我们总是要小心,不要走终结者的道路,”他警告说。

他补充说,特斯拉正在建立安全措施,包括一个不可篡改的停止按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