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熊市杀手” 还是“继续崩盘” 10月美国股市将接受考验 第四季度开局强劲 中期选举后“机会无限”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随着市场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国股市一直处于上涨阶段,而10月份可能会成为“熊市杀手”,因为市场进入了另一个强劲的季节,即中期选举之后的时期。

Carson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股市仍有很大机会在年底前反弹。”

周二股市连续第二次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这得益于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反弹是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三季度下跌5.3%并在9月下跌9.3%之后出现的。

“虽然在历史上10月通常以崩盘着称,但它确实是熊市杀手。在过去的17次熊市(或接近熊市)中,股市在10月触底了六次。这会再次发生吗?这种悲观和极其积极的季节性情绪同时存在,我们对此则持开放态度。”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五个月内累计下跌19.4%后于2011年10月退出熊市。2002年10月结束了持续了30多个月的熊市,市场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下跌后于1990年10月成为扭亏为盈。

反向指标也暗示市场可能触底,这可能为反弹扫清道路 9月底发布的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情绪调查显示市场有60.8%的看跌情绪。 Detrick表示,对未来六个月股价将下跌的预期连续第二周超过60%,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

“从逆势的角度来看,预期相当低,任何好消息都可能引发反弹(或者甚至可能是更少的坏消息)。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股市会立即触底,但我们正在接近底部。 "

股市在10月触底可能会为11月带来收益,今年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5个将进行角逐,众议院的435个席位全部进行投票。民主党人正在为微弱的优势继续在两院奔波。

Ryan Detrick表示:“中期选举后的一年是投资者表现最强劲的时期之一。市场讨厌不确定性,大选前会有很多不确定性。但一旦选举结束,股市从历史上看表现非常好。自二战以来,一年后股价从未走低并且平均上涨14.1%。”

Ryan Detrick写道:“现在可能感觉不像,但来年投资者可能会有很好的机会,而且从历史来看,对未来的潜在的力量应持开放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