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多头反攻两天后再“躺平” 黄金重挫近20美元 美股回吐涨幅 熊市至少要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美市盘中,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股市下跌,回吐了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417 点,或 1.4%。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 1.7% 和 2.3%。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反弹,打压股市。10年期利率在前一交易日短暂跌破3.6%后上涨10个基点至3.713%。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50年以来的最后五个熊市都是在10月结束,然而,我仍然认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下跌了25%,但出现衰退的熊市通常会下跌约35%,并且会在15个月内下跌。我们可能会继续以下行模式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周二,道琼斯指数上涨约825点,涨幅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由于债券收益率下降,这些涨幅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强劲的两天涨幅。

市场参与者想知道这些迹象是否意味着市场在上一季度大幅下跌后最终价格触底。

Stifel首席股票策略师巴里班尼斯特周二表示:“我认为在2023年下半年之前你不必担心经济衰退,因此,进入明年初,仍有反弹空间。”

周三,因美元指数反弹,现货黄金回落,或终结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

截止发稿,现报1708.41美元/盎司。较隔夜创下的9月13日以来新高1729.35美元/盎司下跌超20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ADP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私人就业人数增加了208,000人,超过了道琼斯的估计。交易员仍在期待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ADP数据发布后,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概率“陡升”。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30.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9.2%,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0.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2%。

机构评论该数据称,美国企业9月份继续以稳定的速度增加人手,表明尽管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但劳动力需求仍然保持健康。虽然劳动力需求出现了一些放缓的迹象,但ADP数据进一步证明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令美联储在不引发失业率飙升的情况下为通胀降温的目标变得复杂。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的56.9降至56.7,但高于预期的56,表明尽管通胀高企、利率不断上升、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服务业需求依然健康。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这一数据显然意味着美联储不会转变政策方向。如果说它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它将加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并支撑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高水平的观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