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戴蒙警告令美股加速跳水!纳指收于两年新低 当心这一隐形“财报杀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0日),随着美国股市进入第三季财报季,并准备迎接一系列通胀报告,美股本周开盘走低。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0542.10点,下跌1.04%,创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受英伟达和AMD等半导体股暴跌的拖累。标普500指数也下跌0.75%,至3612.39点,受半导体股和微软等主要科技股下跌拖累。道琼斯指数下跌93.91点,收于29202.88点,跌幅0.32%。

(图源:CNBC)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警告称,美国可能会在2023年陷入衰退,而且可能不像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只是温和的经济收缩。

投资者对这一言论进行了权衡,导致股价在下午加速下跌。戴蒙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对CNBC表示,通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构成了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组合,可能导致经济下滑,他还补充说,欧洲已经陷入衰退。

拜登政府宣布了新的出口控制措施,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先进的计算半导体和相关制造设备,这一政策变化令半导体类股承压。在本轮抛售中,科技股受到的打击也最为严重,因为不断上升的利率暴露了它们相对较高的估值,并提高了它们的资金成本。包括英伟达(Nvidia)和AMD在内的主要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分别下跌3.4%和1.1%。

衡量市场波动短期预期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指数(VIX)飙升至32上方。油价在上周大涨17%后回落,创下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大涨幅。

尽管债券市场休市,但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周一走低,表明收益率周二将继续走高。收益率与价格走势成反比。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价格下跌了约0.6%。受哥伦布日假期的影响,当天的交易量也低于平时。

B. Riley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很多市场参与者对国债收益率走势非常关注,当国债收益率未开市时,市场很难有那么大的成交量。”“我们可能会采取观望模式,直到明天全面开放。”

在此之前,股市经历了不稳定的一周。上周美股以强劲反弹开始,但以大幅抛售结束,大幅抛售抹去了其大部分涨幅。美国9月强劲的就业报告向投资者证实,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放弃限制性货币政策。

DataTrek Research的Nicholas Colas说,截至上周五收盘,基准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23.6%,但9个交易日的跌幅就占了总共32%的跌幅。

他补充说,大部分下跌的日子发生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或美联储相关事件前后,一次是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关系引发的,还有两次紧随糟糕的企业业绩发布之后。在未来一周,所有这些因素都将考验美国股市。

随着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财报陆续出炉,投资者正加紧准备迎接银行财报的洪流。这些财报通常标志着一个新的财报报告期的开始。百事可乐和达美航空等公司本周也将公布财报。

分析师们正准备迎接一个痛苦的财报季,因为持续的通胀、更高的利率以及地缘政治的不利因素都给企业的利润带来了压力。

最近几周,对第三季度收益的预期有所下降。根据来自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将增长4.1%,而7月初时的预期为增长11.1%。

经济放缓引发了各公司积压库存的海啸,这可能对美国企业第三季度的收益以及不久之后的前瞻指引都是致命的。

至少,这是摩根士丹利战略团队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发出的警告。

“我们的美国股票策略团队认为库存是盈利的一个关键风险——供应过剩和需求滞后可能会拖累利润率,”报告称。“库存的问题是双重的:供应链瓶颈正在消除,而需求(尤其是商品需求)正在放缓。”

“我们预计,由于人气依然疲弱,通胀令消费者承压,整体需求将放缓,超过商品过度消费带来的回报,”这些策略师继续表示。“供应增加和需求下降可能会引发折扣,为我们所预期的盈利放缓火上浇油。上市公司面临的是库存问题。”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称,“在基本面恶化的情况得到更充分的消化之前,熊市不会结束。”

华尔街还将迎来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这是FOMC在11月召开下次政策会议前最关键的报告之一。尽管总体CPI料将再度回落,但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部分。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核心CPI将从去年的6.3%升至6.5%。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组合管理主管Peter Essele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在有明确迹象显示通胀得到控制之前,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的波动性将持续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