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情况突变?黄金急拉,站上1680 美股由跌转涨 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通胀数据“至关重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因为投资者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和收益报告,这将为美联储提供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多最新信息。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0%。早盘该指数一度下跌逾1%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收复部分失地。纳斯达克指数持平,该指数也从当天早些时候创下的52周新低的水平反弹,主要是受科技股和半导体股的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87%。

债券价格也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接近4%的关键水平。周二上午收益率回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2个基点至3.90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一个基点是百分之一的百分之一。

对于市场而言,本周是至关重要的一周,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9月通胀数据将揭示,美联储此前的激进加息是否起到了有效遏制通胀的作用。如果通胀持续飙升,可能会进一步强化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本周开始的美股Q3财报季,预计企业将在高利率和消费者需求疲弱中苦苦挣扎。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警告说,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陷入衰退,并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再下跌20%,这取决于美联储让经济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

The Bahnsen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这是一个糟糕的股市环境,正在努力应对经济疲软、收益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持续多久,以及投资者心理极度厌恶风险的情绪问题。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再加息一到两次,直到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然后暂停,届时美联储将评估所造成的损害。”

周二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加速上涨并刷新日高至1680.76美元,日内涨0.78%。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的压力下,金价目前依旧受承压,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仍有下行风险。

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预计会有所放缓,但核心指标预计将加速。虽然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联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3%-3.25%的区间。其对2022年年底和2023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分别为4.4%和4.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