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以史为鉴!摩根大通警告:若周四CPI数据爆表 美股或将一天跌幅在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鉴于上周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美联储似乎不太考虑鸽派立场,在周四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前,投机者正面临高风险。

摩根大通交易部门Andrew Tyler等人周一(10月10日)在报告中写道:“感觉又会出现一天跌5%的情形。”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9月13日下跌4.3%,就是因为当时8月份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Tyler写道:“本周的CPI将是11月2日美联储会议的最重要催化剂。75个基点感觉已成定局,但接下来的两次会议缺乏共识。”

他补充道,通胀走强将促使债券市场重新定价,从而增加12月再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该团队表示,任何疲软的通胀都可能引发股市反弹,如果CPI低于7.9%,标准普尔500指数“最有可能”上涨2%至3%。如果CPI回落幅度超过7月份水平,则积极反应会更加明显。

该团队写道:“那么,美联储暂停/调整政策的呼声可能会变得震耳欲聋。”

以Mike Feroli为首的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的CPI将下降至8.1%,与彭博调查的预测中值一致。如果数据在8.1%至8.3%之间出现,该银行的销售交易团队将看到潜在的“买方罢工”,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1.5%至2%。

不出所料,通胀数据正在对股市产生巨大影响。包括Anshul Gupta和Stefano Pascale在内的巴克莱策略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与每月就业人数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等十大经济指标进行对比后发现,在过去十年中,股票对经济指标的负面反应从未像现在CPI这样。

除了7月份的CPI报告外,每次数据发布时,标准普尔500指数都会下跌,因为消费者价格大多高于预期。 在最近的市场不安之后,即将发布的数据可能会确定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未来路径。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佳两天表现,此前制造业疲软引发了人们对央行不那么鹰派的猜测,但由于一份稳健的就业报告证实了那些认为美联储转向的想法的人只是是一厢情愿,结果股市暴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