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转跌 道指小幅收涨 经济数据将很大程度决定市场走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美国股市下跌,扭转了当天早些时候的涨幅,因为投资者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将为美联储提供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最新信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5%,收于3,588.84点,盘中早些时候从多年低点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0%至10,426.19点,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二的跌幅是两个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31点,或0.12%,收于29,239.19点,受安进和沃尔格林靴子联盟股价上涨的提振。

同时,债券价格也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接近4%的关键水平。周二收益率维持在高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收盘时上涨约5.8个基点至3.94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一个基点是百分之一。

当英格兰银行在下午表示其市场干预将很快结束并且养老基金只有三天时间来重新平衡头寸时,股票从当天的高点下跌,债券收益率小幅上涨。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些关键通胀报告,这些报告将告知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加息以抑制通胀。周三是生产者价格报告。紧随其后的是周四的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周五,9 月零售销售数据将进一步洞察消费情况。央行加息路径将决定美国是否加息经济陷入衰退或经历软着陆。

The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这是一个糟糕的股市环境,正在努力应对疲软的经济、收益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持续多久,以及投资者心理极度厌恶风险的情绪问题。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再加息一到两次,直到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然后暂停,届时美联储将评估对经济所造成的损害。”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警告称,美国可能会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陷入衰退,并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再下跌20%,这取决于美联储是为经济设计软着陆还是硬着陆。

本周也开始了财报季。周五,摩根大通、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全球最大的四家银行将公布了季度收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