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静待CPI!黄金举棋不定 美股三大指数齐涨 美联储加息仍看不到尽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因为投资者摆脱了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并展望了一份重要的消费者报告,该报告将为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提供依据。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7%。

上午早些时候,当衡量最终需求批发价格的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高于预期时,股市在涨跌之间摇摆不定。根据道琼斯的数据,9 月份PPI上涨0.4%,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2%。

PPI数字是投资者与美联储一起关注的通胀指标之一。如果通胀居高不下,央行更有可能继续其激进的加息路径以重新控制通胀。这意味着利率将继续上升,并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从而打压股市。

投资者将在周四公布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时获得更多通胀数据。CPI数字是衡量一揽子普通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变化的指标。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模型投资组合构建主管Mike Loewengart表示:“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因此看到生产性商品和服务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请记住,这一增长仍低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月复一月持续看到的增幅。毫无疑问,美联储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如果明天的CPI数据很火爆,看到一些投资者开始了解缓和通胀的道路可能还有多长,请不要感到惊讶。”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也将于周三公布。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认激进的加息可能是痛苦的,但央行将继续为降低通胀而努力。

周三,在PPI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下跌6美元至1665美元下方,随后自低位反弹至1668.38美元。

投资者在美国9月通胀数据公布前持谨慎态度,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激进鹰派政策。IMF敦促各国央行继续与通胀作斗争,预计金价后市继续看跌。

美联储今年以来大幅加息,在9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提至3%-3.25%。美联储还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加息,届时预期利率有望达到4.6%。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价格似乎正在盘整,在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之前,市场交投会陷入平淡……美联储鹰派越激进,黄金吸引力就越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