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认真的吗?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轻松再跌20%!这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再次“轻松下跌20%”,这将使基准指数跌破3,000点,这是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那么,另一次如此大规模的下滑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哪些股票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一方面,这对投资者来说是痛苦的,科技股和所谓的成长股可能首当其冲,随着借贷成本的上升,它们的高估值成为目标。根据周二的收盘价,这样的下跌将把标准普尔500指数推至2,871点,使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30万亿美元的市值减少6万亿美元。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排名前五的公司,苹果公司、微软公司、Alphabet、亚马逊公司和特斯拉公司占该指数的21%,这给股票投资者带来了风险,因为任何大幅下跌从这些股票可以迅速引导大盘走低。

NEIRG Wealth Management总裁Nick Giacoumakis出,2000 年代初期股市急剧下滑,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当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值缩水了近一半,从2000年3月的峰值跌至2002年10月的最低点49%。

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7年10月见顶时,它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于2009年3月最终跌至低点时,市值缩水了57%。

Nick Giacoumakis补充说:“这就是戴蒙所说的规模。当时,我们的繁荣程度与现在类似,但现在不是互联网股票,而是SPAC和数万亿美元的过剩流动性,使经济处于兴奋状态。”

在今年的市场暴跌中,亚马逊已经下跌了30%以上,而特斯拉、微软和Alphabet的市值都损失了至少三分之一。苹果是一只收益稳定、派发稳定股息的股票,今年也没有受到保护,下跌了21%。但青睐大型科技公司的Nick Giacoumakis更担心芯片制造商因增长担忧而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从1月3日的收盘高点下跌了25%。从高点再下跌20%将使其比峰值低约 40%,远远超过熊市的平均跌幅。

根据CFRA的数据,自二战以来,伴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熊市有九次,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35%,而没有经济衰退的熊市下跌28% .

快速粗略地看一下戴蒙所说的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发生在市场上的事情。他是认真的吗?还是只是在银行周五公布财报之前降低预期?

Nick Giacoumakis 表示:“戴蒙以及他的手下所能做的就是给未来经济数据一个预期,我们还没有陷入衰退,但我认为它会在未来三到九个月内到来。因此,我们在股票市场中剩下的泡沫中足够多,可以从这里再下跌10%到15%,不费吹灰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