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股市出现4个月来最大涨幅 主动型基金经理担心错过冬季反弹 看涨期权“供不应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1日),通胀和央行方面的另一周悲观情绪却变成了对股市忠实拥护者的积极影响。由于有证据表明主动型基金经理担心错过冬季反弹,股价出现了四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机构投资者(对收盘时的灾难保持警惕)在11月和12月有抬高市场的想法。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这种情况在2022年更为明显,这通常是多头的压力缓解措施,平均而言会带来更多收益。

全国积极投资经理人协会(NAAIM)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拥抱年终反弹的冲动显而易见,大笔资金配置者正在以今年熊市期间罕见的速度增持股票。再加上交易员们在快速追赶大量买入看涨期权,这是股市上涨的“秘诀”。本周两年多来未见如此规模的债券收益率飙升得到了抑制。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席首席投资官兼首席市场策略师 Keith Lerner表示:“人们担心,如果有一个剧烈的反弹而你不参与,那么在下跌的一年你会更加落后。这是一种真正的恐惧,大多数基金经理都知道季节性趋势因此上涨,即使是熊市反弹,也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多一些,因为仓位太轻了。”

尽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约20个基点,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5天内上涨了4.75%。自2020年6月以来,在收益率如此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美国股市飙升的情况从未发生过。

对于股票如此顽强的抵抗力,存在各种解释。尽管Snap Inc.等公司一度暴雷,但财报季开局不错。数据显示,在公布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超过70%的公司的利润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尽管9月份通胀数据的冲击促使债券交易员加大对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押注,但有理由认为,提前收紧政策可能意味着周期提前结束。这将为股票估值提供一些喘息的空间,从一项衡量标准来看,相对于美国国债,股票估值已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股票和资本市场咨询主管Alicia Levi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认为很多压力已经得到解决,如果你认为我们将在明年上半年陷入衰退,那么你最终会得到较低的收益率,而这将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支撑市场。”

对于已经大幅减持股票并将现金筹资至20年高位以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的广泛基金经理来说,最大的风险实际上来自于上涨的市场。

有迹象表明,近期的市场反弹可能引起了一些追捧。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三周中有两周上涨时,NAAIM追踪的基金经理以今年最快的速度提高了股票敞口,除了3月的一周。

在期权市场,对看涨押注的兴趣正在上升。本周看涨期权的需求如此之大,相对于持有看跌期权,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本跌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每到年终的时候,历史并不站在空头一边,尤其是在国会中期选举期间。自1942年以来,一年中的最后两个月大约有75%的时间享有股票收益。虽然股票在中期年末经历了类似的正回报频率,但该指数在此期间涨幅更大,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上涨超过6%。

Ed Yardeni研究公司创始人Ed Yardeni表示,今年股票投资者的主要看跌主题是“不要与美联储对抗”这句老话,尤其是在美联储对抗通胀的时候。也许,另一句古老的格言即将上演,那就是“不要在中期选举后与圣诞老人打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