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研周报】RBC财富管理:股市极度超卖 美联储指引“不可靠” 上涨趋势时机成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股市中的人类行为通常会在像这样的严重下跌结束时形成双底。看起来这正是再次发生的事情。标准普尔500指数在6月16日跌至3,667点的低点。股价在8月15日之前收复了一半的损失,然后逆转,在9月下旬再次跌至3,600点区间。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利率上升和悲观情绪加剧,但仍有足够多的投资组合经理和投资者认为,股价在3,660点附近具有吸引力。在这些水平附近已经有足够的买盘,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保持在3,650点附近。这表明卖出压力和购买力是相等的。

尽管许多人预测股价应该会进一步下跌,但为什么股价仍保持在3,660点水平?首先,股票较历史高位折价了24%,对养老基金等长期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其次,股票几乎在每个层面都极度超卖。第三,许多投资者和投资组合经理相信,任何时候都可以观察到通胀数据急剧下降的迹象。

自2020年2月Covid席卷全球以来,卖空一直处于最高水平(卖空者在股价下跌时获利。如果股价上涨,他们必须回购股票以避免损失)。自2020年3月Covid爆发股市触及低点以来,看跌期权的购买量首次大于看涨期权的购买量(当股价下跌时,看涨期权的价值会增加。当股价上涨时,看涨期权的价值会增加。股票价格长期上涨,因此从看跌期权中获利要困难得多)。当股票处于超卖状态,而卖空和看跌买入接近创纪录水平,一旦有任何明确的迹象表明通胀趋势正在下降,精明的资本意识到股价可能会在瞬间飙升并继续上涨。这是因为通胀下降的迹象意味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

我一直在说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加息速度太快了,因为我们甚至可能在六个月内看到通货紧缩。如果您查看来自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报告卡,您会注意到它指出:“通货紧缩情景可能被市场低估了。”

能源和许多其他产品的价格在2022年3月左右达到顶峰。虽然现在的价格比12个月前要高得多,但到2023年3 月,许多商品的价格实际上可能低于2022年3月的价格。

下一页的表格显示,许多变量都处于通货膨胀高峰期。它还显示了通胀应如何受到明年和长期因素的影响。RBC全球资产管理的这一结论是,通胀在2022年应该非常高,在2023年上升幅度较小,然后回到更正常的2% 范围。我们必须记住,股票价格通常反映了未来6到12个月的预期情况。现在距离2023年3月还有6个月的时间。

通常需要6到12个月才能看到利率变化对经济的全面影响。这意味着我们应该只是看到3月份首次加息对今天的经济产生影响的初步迹象。

2022年5月4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委员会并未积极考虑增加75个基点。”然而,美联储继续在6月14日、7月28日和9月21日加息0.75%!这是我们不应依赖美联储指导的具体证据。因此,当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加息到2023年时,历史表明,预测也可能在瞬间逆转。

这种情况就像进入淋浴并将控制杆转到最大热度以尽可能快地加热水。这样做的问题是,一旦水变热,您必须及时将表盘转回以避免烫伤自己。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比我们预期的更快地逆转其中的一些加息。这就是为什么任何通胀放缓的迹象都可能引发对上行的猛烈反应。投资者、投机者、对冲基金、养老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如果没有为大幅上涨做好准备,可能会在真正上涨时难以自我调整以适应强劲的上涨趋势。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3,650点范围内停留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根据双底形态准确地在其应有的位置形成底部。

股价现在处于季节性模式和中期选举年模式中,这表明新的上升趋势应该开始。

总而言之,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导致抛售和卖空将股指推至底部出现的极度超卖水平。尽管最近的下跌使股价看起来应该进一步下跌,但情况可能恰恰相反。例如,您尝试将沙滩球推入水下的次数越多,将其向上推回的力就越大。压缩弹簧越多,使其弹回的力就越大。当弹簧完全压缩时,它不能再继续下降。当股票像现在这样超卖时,就像完全压缩的弹簧。

美联储暗示他们将继续加息。然而,我们知道美联储所说的和他们实际做的可能完全不同。随着通胀下降甚至明年初可能出现通缩的迹象,任何有关通胀方面的利好消息都可能成为开启新牛市的催化剂。上个月的卖压和购买力似乎势均力敌。这使股价能够建立起上涨的基础。

这就是为什么股票价格可能会保持在这些水平附近的原因,直到出现一个惊喜,立即将大众的看法改变为“杯子不是是半空的,而杯子是半满的”。我将继续监控投资者在市场上的表现,以确定这种变化何时发生。请参阅下图,了解美国CPI通胀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