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汇丰银行要出售其最赚钱的业务? 第三季度整体财报令人失望 而其加拿大区利润创历史记录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5日),在汇丰银行确认正在探索出售加拿大部门几周后,汇丰银行加拿大地区在第三季度公布了创纪录的税前利润和强劲的收入增长。

税前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7%至2.98亿美元,而总营业收入增长19%至6.65亿美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期间,公司所有主要业务部门的收入均有所增长。

汇丰银行加拿大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nda Seymour在随附业绩的新闻稿中表示:“由于我们敬业的团队努力,我们为该银行提供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税前利润。在央行年内加息和我们业务增长的影响下,我们所有业务部门在本季度都实现了利润增长。”

该银行的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对其总营业收入的推动作用最大,较去年同期增长27%,达到2.7亿美元。与此同时,该银行规模稍大的商业银行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3.08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当这家英国金融服务巨头证实有报道称其正在探索出售其盈利的加拿大区业务时,分析师们感到非常意外。在新闻首次报道此事后,汇丰发言人表示,审查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该银行在其财报中重申,探索仍在进行中,公司将根据需要提供更新。

行业观察人士推测,加拿大皇家银行是最合乎逻辑的收购者,尽管竞争担忧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地位可能会让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暂停采取这一举措。

另一个可能让六大银行三思而后行的是对经济状况的担忧。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师Nigel D'Souza承认收购的力量,但指出这可能不足以推动销售。“更大的问题是迫在眉睫的衰退风险,汇丰银行可能更愿意在经济衰退之前以健康的估值出售其加拿大部门,而潜在买家可能更愿意等待随着宏观经济风险的增加而出现折现估值。”

Nigel D'Souza补充道:“除非有人眨眼,否则汇丰加拿大的出售可能不会迫在眉睫,也就是说,如果汇丰加拿大的资产被拆分并出售给多个竞标者,则更有可能达成交易。”

尽管母公司HSBC Holdings PLC的整体收益令人失望,但加拿大部门仍取得了强劲的业绩。

这家全球金融巨头的税后利润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55亿美元下滑至31亿美元。

在结果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Noel Quinn还宣布首席财务官Ewen Stevenson离职,他将在明年年初由Georges Elhedery接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