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经济衰退警报“拉响”!黄金急涨急跌,在1650挣扎 美股由跌转涨 后续方向仍不明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美市盘中,因为交易员权衡最新的利率走势,股市由跌转涨。

截止发稿,道指上涨1.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9%,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7%。

周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从早先的跌势中恢复过来。它最后上涨了约6个基点,至4.278%。2年期收益率也上涨2个基点至4.511%。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美联储官员越来越担心加息过度之前,它在周五的某一时刻突破了4.33%。

被称为“新美联储通讯社”的记者Nick Timiraos上周五发文称,美联储眼下正在考虑11月FOMC会议继续加息75个基点,同时也将对后续的加息步伐以及向公众沟通的方式展开讨论。虽然这句话并没有展现出美联储政策转向的信号,但吃尽加息苦头的美股市场仍对此反应积极。

上周,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升温,股市又迎来了动荡的一周。主要股指录得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道琼斯指数上涨4.9%。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4.7%和5.2%。

其中大部分涨幅来自周五,当时道琼斯指数上涨了700多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2.3%左右。

Motley Fool Asset Management总裁凯尔西·莫雷(Kelsey Mowrey)表示:“当然,我们看到了赢家和输家之间的真正分离,市场真正开始奖励那些积极的收益报告。” 她指出,Netflix在超过了对顶线和底线以及用户增长的预期后,股价上涨了14% ,而Snap在收益低于预期后下跌了约28%。

本周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将发布财报,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科技巨头们对于前景的预期也存在引发市场意外波动的可能性。

周一,根据标普全球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49.9,为2020年6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枯荣线。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46.6。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47.3。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上涨约9美元,重返1650美元上方,但很快又回落至这一水平下方。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10月份,美国经济下滑势头明显增强,而对前景的信心也急剧恶化。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服务业活动大幅下滑,而生活成本上升和金融状况收紧则助长了这一趋势。尽管制造业产出目前仍更具弹性,但10月商品需求大幅下降,这意味着目前的产出只能靠企业消化之前积压的订单来维持。显然,在需求没有复苏的情况下,这是不可持续的,因此,看到企业大幅削减投入采购,为未来几个月的产出下降做准备,也就不足为奇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