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连续三日收高 标普500已从低点回升8% 经济数据恶化表明美联储政策正在生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5日),由于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美联储的激进政策正在生效,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高,而基准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提振了涨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点,涨幅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美国三大股指均实现第三个交易日的上涨,领先市场的大型股提供了最大的上涨动力。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10月12日收盘的低点回升约8%。

明尼阿波利斯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本市场研究主管Bill Merz表示:“关于美联储加息隧道尽头的曙光的讨论越来越多。数十年的高通胀是否果断地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迈进,在一段时间内还不得而知。我们看到美元有所缓和,长期债券收益率略有下降,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为反弹提供了空间。”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因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开始放松其鹰派对抗通胀的斗争。

收益和悲观预测(通常对市场不利)混杂在一起,表明美联储开始加息的势头开始显现,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11月2日之后缩减加息规模的希望。

周二的数据显示房价增长放缓,消费者信心恶化。这种经济疲软的迹象,通常不支持风险偏好,是美联储鹰派态度减弱的证据。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在央行12月加息是否会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后放缓至50个基点的问题上几乎是平分秋色。

第三季度财报季如火如荼,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129家公司已作出财报。根据 Refinitiv的数据,其中74%超出了普遍预期。

分析师将标准定得很低;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总收益增长率预计为3.3%,低于本月初的4.5%。

可口可乐公司在上调收入和利润预测后跳涨,寄希望于价格上涨带来的稳定需求。

通用汽车在公布稳健的收益后重申了其前景,推动其股价飙升。

航空航天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公布年收入增长近5%,但其股价因公司下调销售前景而下滑。

微软公司和Alphabet Inc预计将很快发布报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