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这一举措令人“震惊”!投资大师大胆预言:股市将飙升30% 房价将大跌1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日),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股市长线法宝》(Stocks for The Long Run)一书的作者西格尔(Jeremy Siegel)预计,未来两年美国股市将飙升30%,如果美联储不尽快降息,房地产市场将遭遇历史性的暴跌。

西格尔本周在彭博社的“商业硕士”播客上表示:“两年后,股市将比现在高出20%至30%。”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9%,跌至4000点以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1%,跌至11000点以下。根据西格尔的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2024年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000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可能反弹至4月的约14000点高点。

“股市被严重低估,”西格尔称。“如果你买股票,几年后,你就会非常幸福。”

西格尔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要悲观得多,他预计利率上升将拖累需求,并推高房贷成本。

他说:“如果把这个比率维持到2023年,将导致战后第二糟糕的房地产市场崩溃。”

他补充说:“我实际上认为,房价将从峰值回落10%到15%。”他指出,进一步加息可能会让房价跌至更低水平。

西格尔曾多次批评美联储在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上等待的时间过长。今年6月,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高点9.1%,9月份保持在8%以上。然而,他现在担心美联储在应对这一威胁方面做得太过火了,因为它已经将利率从3月份的近零水平大举提高到今天的3%以上。

“我很震惊,”西格尔谈到美联储在房租上涨等滞后指标的基础上匆忙为通胀降温时表示。他说,美联储没有对美元的飙升和今年美国货币供应量的下降给予足够的关注,这表明增长放缓和流动性减弱。

这位市场和经济学大师认为,美联储应该转向降息,而不是加息。他建议央行本月只加息50个基点,然后观望通胀威胁是否消退,而不是像一些评论人士预期的那样,两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

他说:“市场如此害怕的是,他们的言论似乎没有限制:‘升、升、升、升、升。’”“他们在加息这条路上走得越久,或者我们在高位停留越长时间,我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就越大。”

他补充说:“如果美联储等到通货膨胀率回到2%的年目标时再采取紧缩措施,我们将面临一个巨大的低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