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鹰鸽”齐放!黄金上演V型反转,站上1670 美股涨跌互现 市场冷静看待通胀降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美市盘中,股市涨跌互现。

截止发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2%,此前由于通胀数据放缓,该指数创下近五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8%。

BMO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面对美联储理事沃勒关于美联储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的警告性评论,市场正试图消化甚至理解上周股市的超高涨幅。本周将有其他美联储成员发表评论和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销售、生产者价格、工业生产、住房等——最终我们预计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轨迹。”

同日,在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表示央行可能很快放慢加息步伐后,这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在有消息称亚马逊最早将于本周裁员约10,000人后,市场刚刚经历了短暂的下跌。大约在报告发布的同一时间,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来年的通胀预期上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上涨5.9%,创下6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投资者为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欢呼,押注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其激进的紧缩行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上涨8.1%,创下3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蓝筹道指上涨4.2%。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市场发生了显着转变,投资者对各种资产类别的风险偏好越来越高。技术指标大幅改善,投资者情绪、动能、广度和风险因素均有显着改善。”

第三季度财报季将继续,重点放在零售业。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家得宝、塔吉特、劳氏、梅西百货和科尔百货都将在本周公布数据。

周一,亚洲市场开盘后,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受美联储理事沃勒的鹰派言论刺激,美元跳空高开,现货黄金大幅下挫,金价一度逼近1760美元/盎司。随后黄金缩窄跌幅,截止发稿,现报1771.30美元/盎司,日内微涨0.01%。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我们目前的确很关注核心通胀率数据。最近的CPI显示,核心个人消费指数也可能出现下降。恰当的做法是尽快放缓加息步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