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扫货啦” 9个月花费600亿美元购买股票 周一盘后13F文件将披露更多细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前九个月花费了660亿美元购买股票,在动荡时期保持支出增长。

美国股市经历了艰难的一年,这使得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无法抗拒低价扫货。

备案文件显示,伯克希尔第三季度在股票市场上花费了大约90亿美元,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流向了能源公司西方石油公司和雪佛龙公司。

总体而言,伯克希尔在今年前九个月花费了660亿美元购买股票。这是其2021年同期支出的13倍多。

周一收盘后,投资者将仔细观察伯克希尔的投资,届时该公司将发布其最新的13F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所有管理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表格。由于机构必须在表格上披露其持股量和头寸规模,投资者通常将13F视为了解大型基金经理在股市上押注的一种方式。

截至9月的三个月是一个动荡的时期,围绕美联储政策的希望和担忧推动股市走高,然后暴跌。 9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2020年Covid-19抛售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伯克希尔哈撒韦最终在能源股从近期高点回落时抓住了狭窄的机会窗口,鉴于能源股再次飙升,这一举措已被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

例如,西方石油公司在8月份攀升至每股75.26美元。当时,这标志着它的年度最高价格。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股市暴跌。伯克希尔在耐心等待着,然后,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在9月的最后一周,伯克希尔又以57.91美元至61.38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近600万股票。时机再好不过了,西方石油股票再次升至每股70美元以上。

在第三季度,伯克希尔还增持了雪佛龙的股份。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高油价,能源股在2022年飙升。即使原油从今年的高点回落,能源股仍继续主导股市。分析人士认为,伯克希尔对能源的大举押注是从通胀中受益的一种方式,事实证明,通胀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强大、更持久。

截至9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价值约244亿美元的雪佛龙股票,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持有大量金融股股份。例如,美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在其第三季度末价值306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中约占17%。

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内还抛售了大约53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其披露,这些销售很可能包括伯克希尔自2006年以来一直投资的银行股U.S. Bancorp。截至10月底,伯克希尔持有约5300万股U.S. Bancorp,低于去年年底的1.45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