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抗通胀“大牛股”! 沃尔玛第三季度财报超预期 股价暴涨近8% 轻松跑赢大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5日),沃尔玛公司在秋季季度的销售额强于预期,这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购物者在高通胀环境下寻求优惠,其低价的战略得到了回报。

截至10月28日,过去12个月来自商店和数字渠道的可比美国销售额同比增长8.2%。该公司表示,受价格上涨的推动,杂货、商店品牌和季节性商品的销售强劲。第三季度购物者光顾商店的次数增加了2.1%。

还有迹象表明,按收入计算,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继续缩减大量商品,这些商品对其业务造成压力,并给假日销售旺季蒙上阴影。库存比一年前高出12%以上,而前两个季度的增幅分别为 25%和33%。

大型零售商一直在取消与供应商的订单,抵制产品价格上涨,并在某些情况下要求供应商提供折扣以帮助补救这种情况。

沃尔玛高管表示,其美国业务的过剩库存不足10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约15亿美元。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中大部分现在在商店货架上,而不是在供应链中,这让沃尔玛可以更好地控制它。

他表示,沃尔玛和山姆俱乐部的母公司计划继续对销售难度最大的商品进行打折,包括家居用品、电子产品和服装。

John David Rainey补充说:“随着我们摆脱大流行,并且消费者的口袋进一步紧张,购物者在打折时购买这些商品,这些物品更加可其自由支配的资金。”

沃尔玛股价周二上涨近8%至149美元,该公司上调了销售前景,并表示调整后的收益降幅将小于此前预期。这家零售巨头的股价今年上涨了3%,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6%。

沃尔玛高管周二表示,面对高昂的食品和天然气价格,他们对明年美国消费者的健康状况仍持谨慎态度。该公司发布报告之际,有消息称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公司正准备裁员约10,000个公司职位。John David Rainey周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沃尔玛一直“极度关注业务的支出方面”,这帮助沃尔玛在最近一个季度超出了盈利预期。

在下周重要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活动之前,沃尔玛开始了零售连锁店发布财报的大门。Target Corp.和 Macy's Inc.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季度报告。

Home Depot Inc.周二还报告其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稳步增长,截至10月30日的季度可比销售额增长4.3%,受价格上涨的提振。该公司表示,客流量较上年下降4.3%。

沃尔玛高管表示,对于低收入的美国人来说,有迹象表明储蓄正在减少,而在必需品上的支出仍在增加。随着我们进入明年,这些人不会继续掏出存钱罐来消费,一些一般商品类别的通货膨胀正在降温,但食品领域的通货膨胀率持续存在。

沃尔玛凭借其“天天低价”营销和重要的杂货业务,通常在消费者支出疲软时表现良好。高管们表示,在最近一个季度,收入100,000美元或以上的家庭帮助推动了沃尔玛食品杂货销售额的增长。在感恩节之前,沃尔玛推出了一篮子典型的食品采购,例如以去年低价出售的火鸡和玉米松饼的组合。

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服装等利润率普遍较高的品类销售额下降,侵蚀了沃尔玛的利润。该公司表示,该零售商在本季度提高了价格,以抵消部分较高的成本。

通货膨胀上个月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表明去年的价格上涨可能正在降温。该公司表示,该零售商在本季度提高了价格,以抵消部分较高的成本。沃尔玛美国购物者每次的平均消费额比去年增长了6%,而山姆俱乐部购物者的平均消费额增长了4.9%。

沃尔玛在最近一个季度记录了超过30亿美元的费用,与美国几个州和市政当局提起的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诉讼达成和解,此举是在连锁药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和CVS Health Corp 达成类似协议数周之后关键点。

和解协议导致沃尔玛季度亏损18亿美元,即每股亏损66美分,而去年同期为盈利31.1亿美元。不包括阿片类药物和解等一次性项目,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50美元,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还公布了一项新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授权,此前该计划在第三季度结束时还剩下约19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