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别高兴太早!黄金急涨急跌 美股缩窄涨幅 PPI传佳音,但美联储转向的门槛仍然很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5日)美市盘中,在另一份报告显示通胀可能正在放缓后,股市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2%。

衡量批发通胀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10月份上涨0.2%,而道琼斯的普遍预期为上涨0.4%。该报告是在上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上个月通胀压力减弱的迹象之后引发大幅上涨之后发布的。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模型投资组合构建负责人Mike Loewengart表示:“对于那些认为我们可能最终处于通胀下降趋势的人来说,PPI读数无疑是火上浇油。市场接受了上周消费者的低迷,今天的初步反应似乎大同小异。”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通胀见顶的说法越来越受欢迎,但美联储转向的门槛仍然很高。

他说:“鉴于他们的信誉问题和避免1970年代错误的愿望(即停止和启动延长通货膨胀期的政策),美联储将会感到恐惧,但在进入2023年之前收紧步伐将会放缓,这已经是铺路石了。”

股市在过去四天中连续第三天走高,所有主要股指都有望实现月度上涨。道指在11月份上涨了3.2%。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3.6%和4.1%。

在其他地方,零售股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沃尔玛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的盈利和收入超过华尔街预期,并提高了全年业绩指引。家得宝也报告了强劲的业绩,但保持了全年的指导。其股价小幅上涨。

周二PPI数据公布后,金价短线拉升刷新日高至1786.40美元,但随后很快自高位回落。现报1773.62美元/盎司。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繁忙的一周之前,黄金可能因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而恢复走强,”特别是考虑到美元可能受到美联储成员讲话和美国经济数据的打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