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后疫情时代!加拿大DoorDash财务状况不理想,计划调整收取佣金模式分级收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DoorDash正在改变向加拿大餐厅收取佣金的方式,采用了一种新的分级模式。

周二(12月6日)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外卖服务公司宣布了这一转变,称将为餐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帮助他们抓住增长机会。

DoorDash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Shilpa Arora说:“我们的部分想法是,让他们更具透明度,给我们提供可用价值。”

这一模式与去年在美国推出的一款服务类似,从基本套餐开始分为三种,对配送收取20%的佣金,对食客取单收取10%的佣金,而且配送半径最小,餐厅还可以选择附加功能的套餐。

在基本计划的基础上,DoorDash Plus推出了25%的送货提成和8%的取货提成。允许Dash Pass的会员使用。Dash Pass是一种每月付费的订阅服务,不收取送货费,但收取27%的高额佣金。该服务还提供送货范围更广的快递服务,但DoorDash不愿透露具体的送货半径。

最后是DoorDash高级服务,附带29%的送货佣金和8%的提货佣金。这些用户的配送区域最大,他们每个月花费100加元或更多就可以获得50加元的返点,并可以使用Dash Pass,但佣金没有差别。

每种计划都可以使用DoorDash Storefront软件,这是一款在线订餐软件,允许餐厅通过网站销售产品。

Arora拒绝透露服务等级和佣金水平与DoorDash目前在加拿大的服务有多大不同,但众所周知,外卖应用程序对快递订单收取高达30%的费用。

DoorDash、UberEats和skiipthedishes等应用程序使用的佣金水平一直遭到餐厅老板的抱怨,他们说这些平台吞噬了大部分利润。

餐馆仍在努力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疫情导致许多餐厅关闭,顽固的高通胀率推高了成本,这些都加剧了担忧。但DoorDash加拿大政策和政府关系主管Brian Kaufmann为价格进行了辩护,称它们是与一家餐厅咨询委员会、该平台上的商家和其他商业协会对话的结果。

“我们正在听取什么样的定价是合理的,这就是市场现在的样子,我们对我们提出的方案感到非常自豪,”他说。

新冠疫情期间,想要逃避佣金的餐馆经常呼吁顾客避免使用这种外卖app,直接通过餐厅点单。对于热衷于使用这类应用的客户,他们推荐自取,因为这样佣金较低。从那以后,像临时关闭堂食等健康措施基本上取消了,但许多人仍坚持使用DoorDash等应用程序。

Arora注意到,加拿大对DoorDash的需求是季节性的。她说:“我们看到,在夏季的几个月里,提货量增加了,我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了。随着天气开始变热,有点难以出门,送货显然更受欢迎。”

Arora和Kaufmann表示,人们越来越多地重新考虑职业,追求更稳定的收入,或者在疫情之后转向远程工作,满足这些需求并不困难。Kaufmann说:“我认为我们完全没有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

但DoorDash公司的财务状况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去年11月底,DoorDa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ny Xu宣布裁减1250名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DoorDash公司拒绝透露有多少加拿大人受到了裁员影响。

“这是公司近10年的历史上,我不得不宣布的对DoorDash最艰难的改革,” Tony Xu在宣布裁员的公开信中说。

Tony Xu表示为裁员负责,称公司不得不进行这样的裁员,因为在疫情前,DoorDash“规模太小”,而在疫情期间,随着机会的增多,他加快了招聘速度,以“赶上我们的增长”。

但是费用增加了,Tony Xu知道自己必须采取行动。他写道:“在管理团队成长方面,我们没有应有的严谨,这是我的失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