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产市场迎来复苏?11月多伦多基准房价下跌0.8%,为4月以来最小单月跌幅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出售房屋的人数减少,减缓了利率开始走高时开始的回调,11月多伦多房价跌幅为今年以来的最小幅度。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周二(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座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基准房价下跌0.8%,达到109万加元(合80.2万美元),为4月份房价开始下跌以来的最小单月跌幅。

房屋销售活动放缓之后,多伦多11月仅售出4544套房屋,较上年同期下降49%。11月份入市的房屋不足8900套,低于10月份和去年同期的水平。

房地产委员会说,这些数字表明房产市场调整正在放缓。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春季出现的价格明显下降趋势已经结束,自夏季以来,房价与平均月供持平。”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迅速提高利率对抗通货膨胀后,今年多伦多和其他加拿大城市的房价一度大幅下跌。但随着经济现在开始出现停滞迹象,加拿大央行已经暗示加息行动可能接近尾声。

加息结束可能会促使更多潜在的房屋卖家推迟上市,帮助房产市场出现反弹,尽管上市和销售的放缓也符合加拿大冬季的季节性趋势。

尽管交易员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三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提高基准利率,但他们的押注已确定为加息25个基点。此前加拿大央行已连续5次加息,每次至少加息50个基点。

经非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多伦多的基准房价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峰值约134万加元下跌了1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