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为解决劳动力短缺拼了!“豪掷”9000万加元,帮助受海外教育的专业人员在医护领域工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 (Sean Fraser)宣布征集提案,以帮助受过国际教育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 (IEHP) 在加拿大医疗保健部门工作。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弗雷泽代表就业、劳动力发展和残疾包容部长卡拉·科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 宣布征集项目提案,以帮助简化并使IEHP 获得技能、经验和当地证书,使他们的才能得到适当的发挥。

提案将通过外国证书认可计划(FCRP)处理,该计划是一项联邦计划,向政府和组织提供资金,以支持加拿大的外国证书认可。弗雷泽宣布,将投资最高9000万加元的资金用于多个项目,用以帮助合格和具有技能的新移民消除他们自己的专业或所学领域获得加拿大工作经验的障碍。

符合资格条件的项目必须至少专注于以下领域中的一个:

通过加强认可流程、简化认可阶段和扩大实地实践的机会,减少 IEHP 外国证书认可的障碍;

为IEHP提供适合其首选就业领域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同时还为参与者提供支持服务,例如托儿和交通费用、指导和辅导;

促进加拿大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IEHP之间的劳动力流动,以尽量减少寻求在另一个司法管辖区工作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结构和行政障碍。

此外,符合条件的项目必须:

开发、测试和实施证书识别系统,重点是减少监管流程和/或协调职业标准,以增加国际证书识别和/或省际劳动力流动;

为IEHP提供工资补贴、工作安置和指导,以帮助他们融入加拿大劳动力市场

提案将在2023年1月30日之前接受。成功的项目可以获得至少500,000加元和最多1000万加元的资金。

为什么加拿大要这样做?

加拿大在几个行业都面临着历史性的劳动力短缺,包括季节性农业、零售和旅游业,以及最紧迫的医疗保健。

弗雷泽在他的讲话中指出,47%接受过健康教育的海外技术新移民要么失业,要么在只需要高中学历的非健康行业就业。作为回应,加拿大已经取消了医护人员永久居留(PR)的障碍——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加拿大临时身份的医生将有资格获得经济移民,尽管他们在纸面上是个体经营者。

与拥有同等加拿大学位的人相比,拥有外国学位的移民在加拿大工作职位往往要降低匹配。

基于这种持续的资格过高,改变加拿大的资格认证制度将是妥善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并以最佳方式利用已经在该国接受国际培训的技能人才的关键。

虽然该项目当前的范围侧重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雇主报告其雇员之间存在技能差距,联邦政府可能会继续探索其他部门的认证创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