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大涨 通胀数据前市场保持乐观 经济学家预计CPI同比增长6.5%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1日),美国股市收盘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超过1%,因为投资者在通胀报告出炉之前保持乐观,这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缩减激进加息的空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68.91点,或0.80%,报33,973.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收于3,969.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领涨股指,上涨1.76%,收于10,931.67 点。

板块方面,房地产和非必需消费品是当日表现最强劲的板块,而微软、亚马逊和其他大型成长股让标普500指数表现强劲最大的推动力。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去年大幅下跌后,2023年开始上涨。在2022年美联储七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后,人们希望其能够很快放松其激进的紧缩政策,这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提振了市场。

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将于周四发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同比增长6.5%,低于11月的7.1%。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表示:“投资者预计我们比去年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暂停,这将受到市场的欢迎。”

货币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在2月份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

本周也标志着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开始,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预计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整体收益将同比下降。

由于货币政策收紧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开始本季度的美国大型银行将公布较低的季度收益。

企业方面,高盛表示周三开始裁员,以全面削减成本。高盛股价收盘上涨2%。

尽管季度业绩惨淡,但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 Inc大幅扩大近期涨幅,收盘上涨68.6%,一些投资者猜测它可能成为潜在的收购目标。

美国交易所的成交量为114.2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整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0亿股。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3.78比1;在纳斯达克为2.25 比 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