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涨”声沸腾!黄金上演倒V大反转,上破1900 美股三大指数齐涨 CPI数据支持“通胀见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此前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并显示出通胀降温的迹象。

截止发稿,道指上涨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2%。

12月份的报告显示,季调核心CPI年率5.7%,创2021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6.5%,重回“6时代”,为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创2021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

由于投资者押注CPI报告将证实通胀趋弱趋势,股市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上涨。近几个月来,投资者一直在关注显示通胀降温的数据,希望它能为美联储提供进一步放缓加息的理由。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苏珊柯林斯周三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她倾向于在下次会议上以较小的幅度加息25个百分点。

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表示,之前CPI数据不明朗导致股票缺乏方向。今天的这种推动和拉动将持续数周。

数据发布后,“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撰文称,美国CPI数据显示12月份通胀有所缓解,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在2月2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将加息幅度下调至25个基点。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通胀报告发布后表示,美联储是时候将未来加息幅度调整为25个基点了,超规模加息的时代已经过去,最糟糕的通胀飙升现在可能已经结束。

现货黄金周四在CPI数据发布后,短线一度暴跌近14美元,随后快速拉升,站上1900。现报1895.29美元/盎司。

Tastyt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如果数据显示通胀走软,那么金价可能会升至1900美元上方。然而,看看黄金能否在此之外获得更大的吸引力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e Capurso表示:“核心CPI再次意外下行将巩固通胀减速趋势,并鼓励市场继续继续预计2月政策会议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