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降价策略见效!特斯拉中国1月销量同比增长76%,逆势上扬横扫竞争对手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招商银行国际(CMBI)汇编的数据显示,在本月早些时候下调最畅销车型的价格后,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零售销量飙升。

CMBI的数据显示,1月9日至1月15日期间,特斯拉在中国的日均销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76%,达到12654辆。

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长了36.5%,但同一周中国整体汽车零售销量同比下降了14.5%。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就CMBI的销售数据置评的请求。

自1月6日起,特斯拉将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售价下调了6%至13.5%。分析师称,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迹象显示需求疲软,电动汽车品牌竞争加剧。

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降价后,特斯拉随后也在美国和欧洲进行了降价销售。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价,分别下调至22.99万元和25.9万元人民币,消息公布后,许多此前购买了特斯拉的车主在门店前进行了抗议。特斯拉1月7日回应,公司没有计划提供赔偿。车主们表示,如果特斯拉不提供补偿,他们将继续对车商施加压力。

华为技术支持的电动汽车品牌Aito和小鹏公司也效仿特斯拉,在中国降低了电动汽车的价格。

根据CMBI数据显示,1月9日至1月15日当周,小鹏汽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6%。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汽车竞争对手比亚迪(BYD)本周的销量增长了一倍多,达到40435辆,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