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乱成一片?!金价下滑 美股重回弱势震荡 财报频爆雷让宏观不确定性增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美市盘中,投资者权衡了最新的财报结果,股市震荡。

截止发稿,道指受高盛股价下跌拖累下跌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涨约0.03%。

盘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发布去年四季度的财报。其中高盛实现营收105.9亿美元,市场一致预期108.3亿美元,每股盈利3.32美元,远逊于预期。逊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投行和资管业务营收的明显下滑,从全年角度来看,投行和财富管理营收分别较2021年下降48%和39%。截止发稿,高盛股价下跌约7%。

摩根士丹利的财报则稍好一些,在财富管理业务创纪录营收的带动下达到市场预期。其中营收127.5亿美元,预期126.4亿美元,每股收益 1.31美元,预期1.19美元。

这些结果是在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其他主要银行公布季度业绩喜忧参半之后发布的。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7%已发布财报。在这些公司中,70%的业绩超出预期。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表示:“今年的涨势是由超跌反弹带动的。周期性股票相对于防御性股票的走势更强劲。这一举措尤其让投资者相信他们错过了一些东西,必须重新定位。”

年初至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5.9%,因为投资者在对成长型股票前景改善的希望升温之际购买了表现不佳的科技股。自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涨了约4%和2%。

今年迄今为止,股市收益来自第一批通胀相关数据,投资者认为这些数据表明经济正在收缩,希望美联储有理由再次放慢加息步伐。

随后周三即将发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经济数据也将左右市场的情绪。

周二,现货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现报1907.05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45%。

在连续四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将加息步伐放慢至50个基点。美联储将在2月1日宣布新政,市场预计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

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短期内,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仍然是黄金面临的逆风,但美联储官员释放任何加息步伐减速或加息结束的信号都有可能支撑价格。”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价格短线走软,但“考虑到金价最近几周的走势,即便一路回调至1852美元,也不会改变整体看涨格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