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分道扬镳” 高盛拖累道指狂泻近400点 特斯拉大涨提振纳指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原因是高盛疲弱的财报拖累该指数走低,但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帮助纳斯达克指数收复跌幅,企业财报季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道琼斯指数下跌391.76点或1.14%,收报33,910.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3,990.9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4%至11,095.11。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1月份在中国的零售额激增后股价上涨,扶助了成长型股票,但小型股和价值股下跌,原因是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令市场不安。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财报结束了大银行之间喜忧参半的局面,其中许多银行都储备了未雨绸缪的资金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在经济出现上升趋势的迹象下,分析师急切希望听到美国企业关于需求环境的消息。在财报季开始时,盈利预估下降幅度如此之大,以至于企业有可能突破一个非常低的门槛。如果需求环境仍然相对健康,那将超出预期,因为我认为分析师大幅下调了收益。”

高盛集团股价下跌,此前该行公布季度利润降幅超过预期,对价格加权指数造成最大拖累。这与市值加权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形成鲜明对比,因为股票的股价与其对指数组成的市值占比成正比。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因其交易业务受到市场波动的提振,股价上涨。

保险公司Travelers Cos Inc的股价也打压了蓝筹道指,该公司在预测第四季度盈利低于预期后下跌。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强公司本季度的同比收益将下降2.4%,而年初时的降幅为1.6%。

数据显示,由于订单锐减和就业增长停滞,纽约州制造业在1月份大幅收缩,表明全国工厂活动持续疲软,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在经历了惨淡的2022年之后,股市今年开局强劲,原因是人们寄希望于通胀放缓和劳动力市场放缓(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放缓)将使美联储缩减其为应对高物价而加息的幅度。

货币市场参与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于2月1日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利率将在6月达到4.9%的峰值,然后下降。美联储预计明年利率将超过5%。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下跌,在2022年中国经济增长跌至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差水平之一后,京东和百度双双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