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两极分化! 高盛管理危机股价暴跌8% 大摩业绩稳定受华尔街青睐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高盛于摩根士丹利的财报在华尔街取得了截然不同的反响,高盛集团因其管理危机而股价暴跌,摩根士丹利则因其清晰战略获得了青睐。

高盛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跌幅最大,而其长期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则是周二交易中的最大赢家。

这一收益归功于摩根士丹利在重建后做出的改变:财富管理、利率上升提高了其净利息收入,以及几十年来推动其利润增长的投资银行业务。与此同时,高盛在支出激增以及该公司放弃涉足消费银行业务后,正挣扎着如何给故事收尾。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周二在公司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简单地说,我们的季度令人失望。”他将包括薪酬成本上涨16%在内的结果称为“异常值”。

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的观点是“我们没有进入黑暗时期”。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告诉投资者:“我押注于今年,因为一旦美联储暂停加息,投资银行业务和交易活动就会回升。”

更高的费用和交易量的暴跌阻碍了华尔街两家主要投资银行的业绩。

高盛股价在纽约暴跌8%,创一年来最大盘中跌幅,此前有报道称,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投资银行业务费用同比下降近一半,新业务积压量较三季度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在薪酬的推动下,成本猛增,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拨出更多资金来支付可能变坏的贷款。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导致净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69%,收入下降16%。

由于非利息支出高于预期且交易业务收入低于预期,摩根士丹利的净收入也大幅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近40%。但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的总体业绩高于分析师预期,尤其是在财富管理方面表现强劲,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摩根士丹利在该业务中受益于更高的净利息收入。其股价一度上涨7.5%,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

摩根士丹利的高管们一直在宣扬进入2023年的信心,希望他们的商业模式能够避免陷入任何消费市场压力,而资产价格和资本市场活动的反弹将证明对公司有利。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Sharon Yeshaya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开局良好,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前景,以及我们是否已经看到通胀见顶和政策转向。”

该银行一直在关注成本压力。去年2月,它开始了新一轮裁员,影响了约1,600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2%。虽然裁员力度比高盛小得多,但这也是在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来临之际对前景持谨慎态度的另一个指标。

James Gorman表示,摩根士丹利继续监控其开支和员工人数,并且将“早该”调整的劳动力规模继续优化,因为它在几年内没有采取太多措施来缩减开支。这与同样重新设定薪酬方案并精简员工以降低成本的同行没有什么不同。

Opimas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表示:“人们普遍认为高盛第四季度的业绩会很糟糕,比预期的还要糟糕。真正的问题在于营业支出费用猛增11%,而收入却大幅下滑。这强烈表明将会有更多的成本削减和裁员。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的业绩非常符合预期,投资银行业务疲软,但其他方面稳定。”

高盛的前景

高盛第四季度的薪酬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尽管该指标在全年基础上有所下降。这表明该银行的领导过于保守,在2022年前9个月搁置了薪酬管理。本周,管理人员仍将不得不向其银行家和交易员传达更强硬的有关奖金的信息。

David Solomon表示,展望未来,没有太多迹象表明普遍陷入困境,但这一年仍然“不确定”,客户希望在承诺长期计划和增长之前看到更多的稳定性。

这家投资银行巨头还向其零售业务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其中包括Apple Card和专业借贷平台 GreenSky。该业务在过去三年中的税前亏损达38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