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3M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产品需求减弱裁员2500人 2023年盈利指引下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4日),3M表示,由于公司面临海外市场动荡和消费者需求疲软,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500人。

这家透明胶带、便利贴和数千种其他工业和消费产品的制造商周二表示,预计在2022年底需求大幅减弱后,2023年的销售额和利润将下降,从而拉低季度业绩。

这家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公司预测,由于对消费品和电子产品的需求疲软,尤其是由3M提供组件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今年的销售额将从去年的水平下滑。3M消费品业务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近6%。

3M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消费者大幅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零售商调整了库存水平,我们预计在12月看到的需求趋势减缓将延续到2023年上半年。”

周二午盘,3M股价下跌5.2%至116.25美元,而美国主要股指几乎没有变化。

该公司表示,随着医疗保健提供者在Covid-19措施上的支出减少,以及口罩需求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对其一次性口罩的需求正在下降。3M表示,预计今年的口罩销售额将从2022年开始下降4.5亿美元至5.5亿美元。

3M高管表示,Covid感染在中国的蔓延正在影响那里的销售,零星的工厂关闭正在中断工业生产。他们表示,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中国也在减少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而3M去年退出俄罗斯业务也将导致今年销售额下降。

在接受采访时,Mike Roman拒绝具体说明裁员地点,或者该公司是否会在审查其供应链并准备剥离其医疗保健部门时进一步裁员。“我们正在审视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应对我们在终端市场面临的挑战,我们专注于推动改进。”

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将从税前收益抽取7500万至1亿美元的费用用于重组。

Mike Roman表示,裁员与公司面临的诉讼无关。3M正在为其数十年来生产的所谓永久化学品污染土壤和饮用水的指控进行辩护。它还涉及其子公司Aearo Technologies LLC出售给军方的泡沫耳塞的诉讼。大约230,000名退伍军人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诉,指控耳塞未能保护他们免受与服役相关的听力损失。

3M 表示,当军人接受过足够的使用培训后,耳塞才有效。在针对含有永久化学品形式的灭火泡沫的诉讼中,预计3M将争辩说,这些产品是按照美国军方规格生产的,从而给予该公司作为政府承包商的法律保护。

在这两种情况下,Mike Roman表示公司专注于寻找前进的道路。3M表示,当外币兑换成美元时,美元的强势继续侵蚀来自其他国家的销售。

该公司预测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0%至15%。对于全年,该公司预计销售额将下降2%至6%,并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8.50美元至9美元。不计特殊费用,该公司2022年每股盈利10.10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2023年每股盈利10.22美元。

第四季度,该公司公布的利润为5.41亿美元,即每股收益98美分,而去年同期为13.4亿美元,即每股收益2.31美元。

剔除一次性项目,包括与退出公司制造永久性化学品的业务相关的成本,调整后的收益达到每股2.28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36美元。本季度销售额下降6%至80.8亿美元,略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

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3M的一些业务出现了有希望的迹象,包括生物制药加工、家居装修和汽车电气化,他表示最后一项业务在2022年增长了30%,成为约5亿美元的业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