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筹集30亿美元偿还推特债务 单日利息就高达340万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马斯克的团队一直在探索利用多达30亿美元的潜在新筹款,来帮助偿还因收购推特公司而欠下的130亿美元债务中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称,去年12月,马斯克的代表讨论了出售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推特新股的事宜。马斯克的团队已向熟悉公司财务的人士表示,如果股权融资成功,则可用于偿还130亿美元贷款计划中利率最高的无担保债务的部分。

还清债务将为推特带来财务方面的缓解,推特一直在努力让广告商留在该平台上。去年11月,马斯克表示推特遭受了“收入大幅下降”,每天损失超过400万美元。他还在当月表示,公司有可能破产,不过马斯克后来对公司的前景更加乐观,称他预计推特将在2023年大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因为他已裁员约6,000人。

目前无法了解筹款会谈的情况。12月中旬,马斯克的团队联系了新的和现有的支持者,希望以最初的推特收购价格筹集新的股权资本。

根据当时发给潜在投资者的一封电子邮件,马斯克的顾问曾希望达成协议,在2022年底之前以最初的收购价格筹集现金。然而,一些潜在的支持者表示,考虑到对推特财务业绩的担忧,他们对这些条款犹豫不决。马斯克团队没有在邮件中具体说明筹款金额或用途。

公开文件显示,支持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共同投资者之一富达投资已将其在推特的股份减记56%,这表明马斯克想以最初估值从外部投资者筹集资金将异常艰难。知情人士说,持有支持他收购公司的130亿美元债务的银行尚未收到任何正式的还款通知。

推特的无担保过桥贷款总额为30亿美元,是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而产生的130亿美元债务计划中最昂贵的部分。它们的利率为10%加上有担保的隔夜融资利率,这也是最近几个月飙升的基准利率,目前为4.3%。

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如果推特没有为债务再融资,那么每个季度过去利率就会额外上升0.50个百分点。备案文件显示,推特的第一季度利息支付将于本月底到期。

自去年4月宣布收购交易以来,由于隔夜利率上升,推特每年的利息负担增加了1亿多美元。公告发布时,隔夜利率为0.3%。

根据前信用分析师兼数据提供商Enersection LLC创始人Jeffrey Davies去年12月的分析,推特的总利息支出估计约为每年12.5亿美元。据估计,推特每天要承担大约34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义务。

12 月 13 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在动荡的宏观经济条件下需要提防债务,尤其是在美联储不断加息的情况下。”

偿还无担保过桥贷款将使推特背负债务负担。根据公开文件,推特的65亿美元定期贷款和30亿美元担保过桥贷款的年利率分别为4.75%和6.75%,加上隔夜利率。

根据公开文件和计算,推特债务交易的牵头银行摩根士丹利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拥有约8.07亿美元的无担保过桥债务,而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各有约6.23亿美元的风险敞口。文件显示,这四家银行中每家的资产负债表上都有超过20亿美元的其他推特债务承诺,与无担保过桥贷款分开,包括定期贷款和其他有担保债务。

然而,马斯克周三在其推特上回应道:华尔街日报的30亿美元融资谈判的报道不准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