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连锁快餐行业大变革! 巨头们纷纷押注得来速、在线订餐成为未来大趋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快餐巨头麦当劳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外开了一家新餐厅,没有供顾客使用的桌子或座位,只有一条传送带将食物运送给提前点餐的司机。Chipotle Mexican Grill在俄亥俄州有一家只接受数字订单的餐厅内也没有地方供顾客就座。Taco Bell正在评估一种新设计,该设计具有四个取餐直通车道,是典型的两车道的翻倍。

美国最大的餐饮公司在大流行期间打赌,顾客不愿意堂食。现在这些公司正在押注消费者在未来几年仍然会这样做。

这些大型连锁店的策略是围绕得来速(Drive-Thru)和在线订餐来定位他们的业务,同时测试只提供外带食品的新餐厅概念。他们表示,这些设计将使他们的利润和效率更高,因为堂食的顾客越少,建造、维护和员工成本就越低。

这些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在不牺牲热情好客的情况下做出此类改变。他们的风险在于,新冠大流行病加速的消费者行为可能会变得转瞬即逝,就像健身脚踏车、流媒体电影和在家购物一样。

外卖需求在从大流行第一年达到的峰值后有所回落,但仍然强劲。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 的数据,在2022年美国快餐店的所有订单中,有85%是外带。这低于2020年90%的高位,但高于大流行前几年的大约76%。在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餐厅中,2022年33%的订单不是外带,这几乎是大流行前的两倍。

即使是休闲的静坐场所和以其咖啡馆文化而闻名的地方也预测其未来的座位将会减少。长期以来,星巴克公司一直将自己描述为顾客在家和工作之后聚集的“第三场所”,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美国增加近400家仅提供送货或取货服务的门店。在截至10月2日的季度中,其美国销售额的72%是外带。

星巴克临时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相比于过去是彻底的转变,当时大部分业务都在我们店内。”

随身携带食物和饮料的概念在二战后的几年里生根发芽,当时美国人每天都接受汽车文化并变得更加灵活。1948年开业的 In-N-Out Burger是最早允许司机带餐的餐厅之一。这家加利福尼亚餐厅让顾客使用双向扬声器在车内点餐,而且里面没有座位。另一家以得来速服务而闻名的连锁店是Jack in the Box Inc,它于1951年在圣地亚哥成立。

直到1970年代,该行业的一些知名人士才完全接受了外带的想法。Wendy's Co于1970年推出了“取货”窗口,而第一家麦当劳得来速餐厅则于1975年在亚利桑那州谢拉维斯塔开业。这家餐厅增加了一个滑动窗,以便为附近陆军基地的士兵提供服务,因为这些士兵不允许在穿着制服时下车。快餐免下车服务很快在全国许多城市和郊区变得无处不在。

麦当劳与许多其他快餐连锁店一样,由于其大量的免下车通道,在大流行的早期比许多坐下的餐厅更好地度过了大流行的初期。在其13,435个美国分店中,将近95%的分店都有免下车通道服务。

得来速服务占麦当劳美国业务的90%之多。2020年的业务增长,高于大流行前的大约三分之二,并且在2021年,麦当劳推出了一项忠诚度计划,以吸引美国客户在线订餐。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本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公司寻求在未来几年增加新餐厅,包括没有就餐空间在内的新店面形式将发挥作用。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另一个机会。”

麦当劳其中的一项实验是上个月在沃思堡郊区开设的一个地点。它最显着的特点是为在麦当劳应用程序上提前订购的顾客提供自动送货系统。当你把车停在“提前订购”车道的窗口时,传送带会在机械臂的帮助下运送你的食物或饮料,机械臂将袋子推到等候的汽车上。对于想要以传统方式订购的顾客,还有另一条免下车通道。

在这家外表显得四四方方的得克萨斯餐厅内,空间比传统的麦当劳小得多,这家餐厅还有一个供送货司机使用的取货室和售货亭,顾客可以在这里下订单,然后再从取货架上取货。但是没有顾客座位,也没有儿童游戏室。

麦当劳表示:“我们重视传统餐厅创造的空间和社区,因此提供堂食服务的餐厅现在并将继续成为我们服务社区的重要方式。”

麦当劳也在探索在传统餐厅之外销售其食品的新方式。其首席执行官表示,他有兴趣扩大该连锁店的一些实验,即在拉丁美洲的售货亭仅销售其甜点,或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McCafe单元独立运营。“我们总是有这种紧张情绪,客户愿意从我们这里购买更多东西,但我们的厨房却不能做更多的事情,因为这增加了更多的复杂性。”

星巴克是另一家大型连锁店,它通过外卖订单帮助抵消了大流行造成的用餐中断。多年来,它一直允许客户通过其应用程序提前订购并付款。

这种过渡对于一家长期以来将其咖啡馆吹捧为公民休闲以及会议的场所的星巴克来说仍然具有挑战性。Howard Schultz曾将星巴克打造成一个全球品牌,并于去年4月以临时首席执行官的身份重返星巴克。但他表示,星巴克现在经常被取货、免下车、送货和咖啡馆订单同时挤满。结果就是排长队和沮丧的顾客。

一些门店经理表示,员工们被外卖订单压得喘不过气来,以至于他们有时会关闭应用程序订购功能,这会降低连锁店的销售额并让顾客感到沮丧。他们说,送货订单也会让商店不堪重负。

星巴克表示,它希望对其咖啡厅进行彻底改造并投资新设备,从而提高员工效率并加快订单速度。它计划花费数亿美元来更新其门店。星巴克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在美国再增加700家门店,以得来速为主要销售方式。到2025年,传统咖啡馆占该公司18,000家美国门店的比例将从目前的61%下降至54%。

以外卖为主的餐厅将极大地扩大Taco Bell和肯德基等其他连锁餐饮店的影响范围。他们的母公司百胜集团上个月告诉投资者,它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在其约54,000个品牌地点增加100,000家全球餐厅,并且其Taco Bell部门有朝一日可以在美国与麦当劳竞争约13,000个地点。这些讨论的设计包括一个有四个车道的Taco Bell和一个只有厨房的肯德基,没有公共卫生间或座位。

百胜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Gibb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行业阶段,围绕满足当今消费者需求的部署格式将有更多创新。”

Chipotle是另一家餐厅经营者,在大流行期间依靠外卖订单生存,并将其视为扩张的一种方式。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3年开设255至285家餐厅,其中至少80%将拥有公司称之“Chipotlanes”的仅限在线订购的通道。它还在测试只提供外带食品的餐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