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依然霸榜但竞争威胁已很明显 1月数据显示美国汽车电动化进程正加速

文 / 陈尉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1月份的最新报告,美国汽车电动化的进程在2023年初显著加速。

根据Experian的注册数据,美国1月份新注册的124万辆轻型汽车中,约有87,708辆或7.1%是全电动汽车。

这与2022年1月的4.3%的占比来看,同比增长74%,这是一个显著的变化。而与 2022年12个月的5.6%相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很明显,纯电动汽车这个细分市场正在蓬勃发展,部分是通过有机增长,部分是通过2022年通胀缩减法案带来的增长,该法案恢复了特斯拉和通用汽车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资格。

然而,不再有资格享受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的进口车型受到了重大影响,销量明显不如2022年(尤其是现代和起亚等主流车型,因为高端进口的纯电动汽车的价格上限已被超过)。

此外,纯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些制造商推出的降价措施,特斯拉就是其中之一。

具体的2023年1月的美国纯电动汽车注册数据显示:

特斯拉占比57%,注册量49,917辆,同比37,128辆增长34%

非特斯拉占比43%,注册量37,791辆,同比13,210辆增长186%

注册总量87,708辆,同比50,338辆增加 74%,市场份额占比从4.3%增加至7.1%

特斯拉仍然是美国纯电动车细分市场的最大份额拥有者,不过57%的占比相比2022年1月的74%还是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可见其他竞争对手正在大力追赶。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大品牌,分别是雪佛兰的8.5%和福特的7.7%。

此外由于ID.4的本地化生产令该车型符合美国的联邦税收抵免资格,大众汽车获得了很大的吸引力,1月份的注册车型占比达到4.6%。

在2023年1月新注册车辆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特斯拉(占比57%)、雪佛兰(占比8.5%)、福特(占比7.7%)、大众(占比4.6%)、现代(占比3%)、宝马(占比2.9%)、Rivian(占比2.6%)、奔驰(占比2.4%)。

值得留意的是,两款特斯拉汽车Model Y和Model 3依然牢牢的位居畅销车型榜首,远超其他电动汽车的销量。《汽车新闻》指出,十款最畅销的纯电车型中有八款已经都是美国本地生产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