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耶伦给银行业“再打一针” 三大股指收回早前涨幅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3日),由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保证将采取措施确保美国人的存款安全,市场参与者感到安心,三大股指收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升0.29%,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73.66点,涨幅0.23%,此前一度上升481.38点。在从这些水平回落之前,大盘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升了1.8%和2.5%。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通信服务和科技板块收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尤其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8个基点,帮助成长型股票将纳斯达克指数推高至领涨地位。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你观察这个市场,你会看到它在短时间内迅速改变方向,这是基于一些市场参与者对某人所说的内容以及它如何影响他们的交易的解释。整个市场的走势暗示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来解释重要人物所说的所有事情。”

在美联储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的问答环节以及耶伦在国会作证时排除了对所有存款的全面保护的情况下,周三市场走势的大起大落紧随其后。

世界各国央行加息给银行业带来压力,最近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就证明了这一点。地区性银行之间的不安情绪持续存在。

英格兰银行关于通胀可能会迅速消退的评论也助燃了央行紧缩隧道尽头出现曙光的希望。

Thomas Martin补充说:“每家准备加息的央行都加息了。因此,他们都认为通货膨胀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对系统构成的风险最大,而高利率对金融稳定的影响并不那么令人担忧,但实际可能并不是这样。”

个股方面,First Republic Bank的股票在耶伦作证后大幅下跌。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Needham上调目标价后走高。

前身为Square的支付公司Block(SQ)的股价周四也承压,在大空头兴登堡(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该公司的新报告后,其股价下跌了18%,该报告称该公司的账户高达 75%是某种形式的欺诈性帐户或来自现有用户的第二个帐户。

Coinbase股票周四下跌了14%,原因是该公司于周三晚间披露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Wells Notice,该通知警告公司面临监管机构即将采取的行动。Coinbase的股票在当天早些时候最多下跌了18%。

Accenture在宣布计划裁员约2.5%股价后飙升。

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升股的比例为1.59比1;在纳斯达克为1.12比1。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23.5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28.0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