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黄金多头发力直奔1990 美股全线大涨 市场押注鲍威尔“误判”局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美市中,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不再加息,股市反弹。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0.91%,标准普尔 500指数上升1.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79%。

随着投资者减少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科技股领涨,微软、英伟达和苹果是该组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由于此前美联储在大约一年内连续加息9次,该组是市场中受创最严重的部分。本月加息放缓导致投资者重新转向科技股。

美联储的决定以及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政策制定者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评论令股市承压。央行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鲍威尔表示2023年剩余时间“降息不在我们的基本情景中”。但最近的银行业动荡导致美联储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暗示其抗通胀的紧缩政策可能接近尾声,并从其声明中删除了“持续增加”一词。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巴苏克 (Greg Bassuk) 表示:“鉴于当前银行业的状况以及其他经济数据,美联储必须真正谨慎行事,这凸显出这不仅仅是华尔街的问题对市场造成压力。我们看到了一个问题,消费者越来越难借钱,其他下游影响也让借贷变得困难。正如我们常说的,不仅在会议室的桌子上,而且在厨房的桌子上。”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地连续第二周下降,突显出就业市场仍然紧张,雇主不愿裁员。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至19.1万人。截至3月11日,续领失业金人数基本持平,为169万人。续领失业金人数包括已领失业金一周或更长时间的人。这个数字可以为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提供线索。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下跌12美元至1970下方,但随后自低位大幅拉升近25美元,现报1992.88美元/盎司,日内涨幅1.17%。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温和加息并暗示其紧缩行动可能接近尾声后,美元疲软导致金价飙升。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央行将在此后不久放宽政策,可能利好包括贵金属在内的非收益资产。这意味着黄金在中期可能会保持上涨趋势,尤其是在金融动荡再次出现并有可能造成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