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微软携ChatGPT来势汹汹!谷歌宣布将推出更多人工智能产品,捍卫搜索霸主地位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谷歌公司表示,预计将在其产品中推出更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应对来自微软公司的最新竞争,目前微软公司已经威胁到了谷歌在近3000亿美元搜索广告市场的霸主地位。

通过一个代号为Magi的内部项目,谷歌希望为搜索引擎注入生成式人工智能,这种技术可以用类似人类的文字回答问题,并从过去的数据中提取新内容。

在谷歌总部附近的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举行的年度I/O大会上,谷歌公司高管的这一态度将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调查结果可能会改变消费者获取全球信息的方式,以及哪家公司将赢得全球搜索广告市场。据研究公司MAGNA估计,今年全球搜索广告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860亿美元。

作为互联网顶级门户网站,多年来占据霸主地位的谷歌近期发现自己的地位受到了质疑,竞争对手开始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作为呈现网络内容的另一种方式。

首先是聊天机器人ChatGPT,这款聊天机器人出自微软支持的OpenAI公司,行业观察人士将其称为谷歌的颠覆者。接下来是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必应升级了一个同样灵巧的聊天机器人,可以回答网上没有明显结果的问题,比如为某款车型购买哪个汽车座椅。

微软上个月谈到了必应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长。必应最近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1亿,但与谷歌数十亿的搜索量相比仍相形见绌。

由于谷歌的竞争对手已经在前几年取得了研究突破,并一起发展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超过了人工智能技术原本的发明者。这既是技术上的进步,也是商业上的入侵。微软表示,在搜索广告领域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就可能为公司带来2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几个月来,谷歌的团队一直在加速发布I/O或更早的技术,就像ChatGPT的竞争对手Bard一样,希望捍卫公司的优势地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今年表示,谷歌搜索将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提炼复杂的查询,还有“比如弹钢琴和吉他的人写的博客”。

谷歌也希望假期其研究领域的地位。周三的发布会上,谷歌预计将宣布一款更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PaLM 2。据媒体报道,谷歌还将展示其Pixel系列设备的新硬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