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加拿大富人常用的四大合法避税手段:这样做可以减少缴税!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报税期限的临近,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怎样才能减少缴税?”人们通常认为,如果富人多交税,其他人就会有更多的喘息空间。

通过所有可用的法律渠道减少纳税义务之后,加拿大的高收入者在联邦和省级税收中缴纳了相当一部分。

2022年4月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表示,他认为特鲁多提出的对保险公司和大银行增税是不够的,但统计数据显示的情况略有不同。

根据CRA的数据,加拿大收入最高的10%的人(截至2020年,年收入超过102400加元或以上的人)占省级和联邦税收总收入的53%。

加拿大个人所得税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十分之一的人口,考虑到最近的通货膨胀,加拿大2023年的联邦所得税等级已提高到以下等级:

0加元至53,359加元应纳税所得额的15%;

53359元至106717元应纳税所得额的20.5%;

106717加元至165430加元应纳税所得额的26%;

165430加元至235675加元应纳税所得额的29%;

超过235675加元应纳税所得额的33%。

除此之外还需要缴纳各省所得税,具体税额根据所居住的省份而有所不同。例如 BC省对收入超过240716加元的部分征收20.5%的省税。相比之下,安大略省对超过22万加元的应税收入部分的省税较低,为13.16%。

富人用来减少税收的策略

如果没有以下的税收策略,加拿大的高收入者可能会支付更高比例的国家税收,富人经常利用法律上的税收漏洞来限制他们的纳税义务。

1. 营业税核销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22年6月,加拿大目前有超过130万家小企业,成立公司的企业主可以利用许多合法的税收减免。个体户(独资企业)或兼职自由职业者也可以从营业税减免中受益。例如,远程自由职业者可以注销一定比例的租金、网络或电费,因为这是用于商业目的。

2. 免税投资收益

加拿大提供了几个利用免税投资增长的机会。最受欢迎的是TFSA计划,允许任何年满18岁的加拿大居民开设免税储蓄账户。其他例子包括RRSP退休账户、RESP教育储蓄账户,以及最近的免税首套房储蓄账户(FHSA)。虽然这些避税账户有年度和终身供款限制,但许多富人会利用这些项目,尽量最大化减税。

3.终身人寿保险

如果注册账户(如RRSP和TFSA)已经透支,投资可以免税赚钱的另一种方式是购买永久人寿保险,如终身人寿或万能人寿。永久人寿保险的现金价值部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这些现金价值可以通过保单贷款或提款获得,现金价值的任何增长通常都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可以提供一种税收优惠的方式来储蓄和投资。

4. 向慈善机构捐款

向慈善机构捐款是高收入群体用来减税的经典方法之一。只要个人向注册的慈善机构捐款,并有证明捐款的收据,他们就可以被用来申请税收抵免。纳税人可以对200加元以下的捐款申请15%的税收抵免,200加元以上的捐款可申请29%的税收抵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