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骗局:这家银行倒闭前竟然提前提取了2100万美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杀猪盘”骗局:这家银行倒闭前竟然提前提取了2100万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监管审查显示,去年7月,堪萨斯州一家银行因首席执行官涉嫌挪用资金购买加密货币而倒闭,该银行在倒闭前不久从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提取了2100万美元。

美联储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监察长在2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发现,Heartland Tri-State Bank在最后几周突然使用FHLB融资是一个突然的转变。在之前的三年中,该公司没有从这个支持住房贷款的美国支持系统借入任何资金。

报告发现,Heartland Tri-State Bank几乎完全耗尽了现金来源,还从一家代理银行的信贷额度中提取了2400万美元,用于资助不正当的电汇。本月,司法部指Heartland Tri-State Bank的前领导人Shan Hanes从公司挪用了4710万美元,这是一个所谓的“杀猪盘”计划的一部分。在这个计划中,受害者被引诱拿出越来越多的钱,就像把猪养肥了准备屠宰一样。

1.3万亿美元的FHLB系统的使命已经成为华盛顿的一个热门话题,因为它支持了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等银行,这些银行去年因迎合加密公司、风险资本家和超级富豪而倒闭。该体系的支持者表示,除了支持抵押贷款市场之外,FHLB还可以在经济困难时期为银行提供稳定性。

Heartland Tri-State Bank的突然崩溃震动了堪萨斯州西南部埃尔克哈特周围的社区,加剧了一系列地区银行的倒闭,并最终导致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保险基金再次受到打击。该机构7月份估计Heartland Tri-State Bank可能会花费其基金 5400万美元。

监察长的报告没有具体说明是哪家住房贷款银行在Heartland Tri-State Bank被查封之前提供了巨额融资,也没有对系统提出过错。一份单独的政府名单显示Heartland Tri-State Bank是堪萨斯州托皮卡市FHLB的成员。

该机构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消息。银行通常会提供抵押贷款和其他抵押品来获得“预付款”,以确保FHLB得到偿还。

Heartland Tri-State Bank的前首席执行官尚未回复寻求对刑事案件发表评论的消息。司法部周一(2月12日)表示,他将于2月28日首次出庭。

去年11月,负责监管住房贷款银行的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方案,以使该体系重新聚焦于满足美国的住房需求。这些措施可能需要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多年的努力才能颁布,并且已经面临着激烈的游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