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蜂拥而至!美银揭示科技股热潮推动华尔街信心至两年新高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投资者蜂拥而至!美银揭示科技股热潮推动华尔街信心至两年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这些天华尔街的看涨情绪高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表示,投资者正蜂拥进入由科技股推动的股市大涨,达到两年来最乐观的水平。

美国银行周二(2月13日)发布的最新《全球基金经理调查》(Global Fund Manager Survey)显示,投资者两年来从未像现在这样看好股市,尤其是对“科技7股”(Magnificent Seven)表现尤为乐观。

美银表示,对科技股的配置已达到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做多科技7股”是自2022年10月“做多美元”以来热情最高涨的。

调查显示,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从4.8%大幅下降至4.2%,自2022年4月以来,投资者首次不再预测全球经济衰退。相反,增长预期已飙升至两年来的最高点,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今年会出现“软着陆”。

(自2022年1月以来投资者情绪最乐观,来源:美国银行)

在英伟达(Nvidia)和Meta的带领下,科技股从2024年开始持续走高,延续了2023年的强劲势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5周中有14周收高,近几个月来屡创新高。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各市场的多头仓位构成逆风。

尽管如此,随着投资者消化了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股市周二早盘遭到抛售。

1月份CPI同比上涨0.3%,同比上涨3.1%。与此同时,核心CPI环比上涨0.4%,为8个月来的最大涨幅。该数据进一步推迟了市场对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期,因为政策制定者重申,他们正在寻找物价下跌的具体证据。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Bryce Doty表示,通胀报告“暂时将美联储降息‘排除在外’。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仍然是限制性的,但这可能不足以让美联储降低利率,直到更确定通胀得到完全控制。此外,我们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降息。”

无论如何,美国银行的多数调查对象预计通胀将继续下降。硬着陆和经济衰退的几率降至11%,而未来最大的风险包括美国大选、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最有可能来自商业房地产行业的负面信贷事件。

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期为2024年2月2日至8日,共有249名小组成员参与,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为656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