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别拿“绿色”当幌子 SEC对可持续投资基金发出警告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周三(9月1日)表示,将要求基金经理披露他们用来贴上绿色、低碳或可持续等标签的标准和数据。并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初就此事征求公众意见。

詹斯勒在与欧洲议会议员的视频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关注一些基金,它们表明它们是某种东西,它们是绿色的,它们是可持续的等等。这些基金必须披露更多的信息证明其可信性。”

所谓的可持续投资近年来呈爆炸式增长,数以万亿计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些,声称根据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或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筛选资产的基金。随着投资者需求的增加,在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利润率下降的时间点,基金经理利用这个噱头来收取更高的费用。

业内人士批评ESG投资缺乏明确的标准,有时通过他们的营销信息误导公众。根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的报道,SEC和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Deustche Bank AG的资产管理部门DWS集团,此前该集团的前可持续发展负责人表示,它夸大了其使用可持续投资标准来管理资产的情况。DWS告诉投资者,对ESG的担忧是其所做一切的核心,其ESG标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20年,全球ESG投资蓬勃发展。根据相关数据,2020年欧洲可持续基金的资产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55%,到12月达到1.1万亿欧元。在美国,流入此类基金的资金几乎是2019年的两倍。欧洲在2020年推出了505只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新基金,2020年美国新的 ESG品牌ETF和开放式基金的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尤其是欧洲和美国的股票基金,可持续基金在2020年轻松跑赢了同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