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恐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糟糕?资产经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终于破灭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hen’s Picks的资产经理陈林(音译)表示,中国经济正在恶化。

周三(8月17日),林接受了Kitco的采访。周一,中国人民银行出人意料地降息,以提振中国经济。陈林表示,这个国家已经看到了太多的住房投机。

“房地产泡沫终于破灭了。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有很多空置的公寓,”陈林说,他指出,很多人为了未完工的房子和公寓而背负按揭贷款,而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意味着这些项目可能永远不会建成。

根据标普全球评级公司的估计,中国今年的房地产销售量将暴跌,跌幅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水平。

该评级机构说,今年全中国房地产销售可能会下降约30%,比之前预测要糟糕近两倍,理由是越来越多中国购房者停止支付房贷。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董事Esther Liu表示,这一降幅将比2008年更糟糕,当时销售量大约下降了20%。

自6月底以来,中国非官方统计显示,在几百个烂尾楼盘项目中,中国购房者拒绝支付抵押贷款的情况迅速增加。

据在线存储库GitHub上“WeNeedHome”话题下大众提供的全国各省市停贷通知汇总,已开始或威胁要开始集体停还房贷的楼盘已达到326处。

据澳新银行研究中心估计,集体停还房贷约占整体尚未偿还贷款4%。一旦集体停还房贷导致的任何矛盾扩大势头,都会加剧中国面临的日益增长的经济问题。

陈林还指出,中国市场对矿业公司“极其重要”,并指出“过去20年的每一轮大宗商品牛市都是由中国主导的。”

陈林说,中国政府正在降低利率,并提供刺激措施来提供一些帮助,但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和能源安全需要,政府倾向于能源项目。

“中国真的想在能源上独立。如果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战争,中国从波斯湾的石油路线就会被切断。唯一的石油将来自俄罗斯。”

陈林说,中国正在投资核电和太阳能。太阳能建设对白银来说是利好。他表示,很难在太阳能电池板中替代银,因为这种金属是提高性能的关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