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新屋销售跌至历史低点 库存积压 但房屋价格依然居高不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3日),由于持续居高不下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进一步削弱了人们的负担能力,7月份美国新单户住宅的销售量跌至6.5年低点。

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幅加息的重灾区。商务部周二的报告增加了一系列疲弱的住房数据。

上个月新屋销售下降12.6%至511,000套,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6月的销售速度从之前报告的590,000套下调至585,000套。

美国东北部的销量上升,但西部和中西部以及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区销量下降。经济学家预测,占美国房屋销售一小部分的新屋销售量将下降至575,000套。

美国7月份销售额同比下降29.6%。它们在2021年1月以993,000套的速度达到顶峰,这是自2006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的数据显示,在住宅建筑中占最大份额的单户住宅开工率在7月跌至两年低点,而房屋转售量则降至2020年5月的最低水平。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房地产市场情绪指数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8月的盈亏平衡水平50。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政策利率上调225个基点,以减缓经济增长,进而抑制通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年度全球央行会议上的讲话可能表明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步变动的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甚至高于美联储的基准隔夜利率。根据抵押贷款金融机构房地美的数据,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13%,高于年初的3.22%。

尽管需求放缓,但房价增长依然强劲。7月份的新房中位价为439,400美元,比一年前上涨8.2%。上月底市场上有464,000套新房,高于6月的450,000套。

在建房屋约占库存的67.2%,待建房屋约占23.1%。按照7月份的销售速度,需要10.9个月才能清除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高于6月份的9.2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