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全球经济“停滞”!世贸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增长将大幅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预测,由于高能源价格、央行激进加息以及在COVID-19挥之不去的情况下中国制造业产出的不确定性,预计2023年贸易增速将大幅下降至1%,而此前的预测为3.4%。

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在日内瓦总部对记者说:“我们正面临这样一种局面:全球经济放缓将对家庭和企业造成更大的挤压,我们可能正逐渐陷入衰退。情况看起来相当严峻——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峻一点。”

世贸组织列出了影响贸易的几个因素,包括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导致能源价格上涨,这促使一些国家——包括作为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大消费国的欧盟成员国——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

奥孔乔-伊韦拉说:“尤其是低收入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不安全和债务困境的双重风险。”

尽管全球贸易已从COVID-19大流行初期的严重低迷中反弹,但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通过提高利率来遏制通胀的举措可能会对以下领域的关键支出产生连锁反应世贸组织表示,住房、汽车销售和债券价格。

该贸易机构表示,采购经理人关于最终商品价格和投入价格指数的新信息表明,通胀压力“可能已经达到顶峰”——这一因素可能会影响未来几个月央行行长的决策。

世贸组织认可各国政府正在努力降低飙升的物价的行动。

奥孔乔-伊韦阿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政策制定者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他们试图在应对通胀、保持充分就业和推进向清洁能源转型等重要政策目标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世贸组织表示,需求萎缩和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持续影响可能会抑制世界制造业强国中国的出口。

该组织高级经济学家Coleman Nee表示,俄罗斯自1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向全球贸易机构报告其贸易数据,这使俄罗斯贸易状况的前景蒙上阴影。由大多数前苏联国家组成的独立国家联盟国家第二季度的出口较今年前三个月下降了近10.5%。

世贸组织表示,预计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2.8%,明年将增长2.3%,低于4月份预测的3.2%。

不断上涨的食品和能源成本拖累全球经济。食品价格上涨了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影响——这些国家是粮食的主要供应国——这给许多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压力。

世贸组织表示,8月份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也比去年同期飙升了350%,而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同期上涨了120%。此后价格有所缓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