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悲观的调查结果!全球86%CEO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衰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10月4日),美国《国会山报》援引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一项新调查报道称,全球86%的首席执行官预计明年经济将出现衰退。

该调查于7月12日至8月24日期间在1,325名CEO进行。所有受访者的公司年收入均超过5亿美元。

调查发现,14%的CEO认为经济衰退是一个紧迫的问题,高于今年早些时候的9%。

毕马威首席执行官比尔·托马斯(Bill Thomas)表示:“全球疫情、通胀压力和财务困难接踵而至,打击了全球首席执行官的乐观情绪,而在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增加之际,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仍在积极提高利率,更是加剧了人们对货币紧缩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大举加息,人们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增加,这加剧了人们对货币紧缩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已连续3次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 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胀达到40年高位后,美联储领导人誓言进一步加息以抑制物价增长,并警告说这样做可能需要失业率上升。

新的调查发现,73%的CEO认为经济衰退会破坏预期的增长。大约76%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在经济衰退之前采取了预防措施,71%的人预计这将对公司收益造成高达10%的影响。

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增加,但71%的受访者表示对未来几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这一数字比今年早些时候上升了11个百分点。大约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托马斯说:“近年来的事件给商界带来了真正的动荡,我们的调查结果应该提供一些谨慎的乐观情绪,即在应对和克服这些考验时,高管们对他们公司的复原力越来越有信心,希望市场也会效仿,减轻我们都感受到的一些更大的不确定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