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熊转牛信号!MSCI新兴市场低点反弹 “追踪A股近两个月涨逾45%”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通胀开始放缓,投资者期盼美联储将很快放慢加息步伐,于是新兴市场股市从 10 月份的低点反弹超过五分之一。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MSCI 新兴市场指数已从 10 月 25 日的盘中低点上涨超过 21%。通常,从近期低点上涨 20% 被视为牛市。在经历了 2021 年 2 月至去年 10 月下旬的一段痛苦时期之后,近期表现更为乐观,当时 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下跌超过 40%。

(来源:FactSet,金融时报)

去年美联储大幅加息和美元走强,将资金从包括新兴市场股票和本币债券在内的风险资产中吸走。而购买此类资产的投资基金去年就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随后在美国利率逆转的承诺下,从 11 月开始复苏。

美国银行证券策略师 David Hauner 表示,上周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主要服务业的活动有所下降,这提高了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幅度低于此前预期的期待。

当美国利率较低且美元疲软时,股票、货币和本币债券等新兴市场资产往往表现良好,因为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回报吸引力较低,从而鼓励投资者购买风险更高、收益更高的资产。美国货币政策等外部条件对新兴市场资产表现的影响通常大于当地市场状况。

新冠大流行和俄乌战争对一些新兴市场皆带来了严重的打击。

GAM Investments 投资总监 Paul McNamara 表示,与其他风险资产一样,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受到美联储政策的推动。

此外,Paul McNamara 也指出,投资者已经看到了在中国重新开放后,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可能会复苏的乐观前景。因为,中国产出的增加通常有利于其他新兴经济体,它们将提供中国所需的大宗商品和其他投入。

自秋季以来,在 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中权重最大的中国股票大幅上涨:根据 FactSet 的数据,自 10 月 31 日以来,以美元计算,跟踪中国股市的 MSCI 指数已上涨超过 45%。受到更广泛关注的沪深 300 指数在同一基础上上涨了 23%。台湾和韩国的市场在此期间也表现强劲。

Paul McNamara 还表示,最近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这对一些新兴经济体也有好处,尤其是土耳其等能源进口大国和离美国最近的国家。

但美国银行证券策略师 David Hauner表示,虽然新兴市场投资者将较低的通胀和美国利率视为积极信号是正确的,但他们如果忽视美国经济放缓的警告信号,那就错了。他警告,美国就业和其他先行指标(包括短期和长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非常小)弱于预期,表明“这是近几十年来最糟糕的周期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