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国通胀如预期回落 欧股小幅收高 财报季银行业打头阵!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通胀再次降温让美联储终于迎来降息空间,全球股市有望创下 11 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 Mark Haefele 在报告中写道:“更有利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让美联储在下个月加息 25 个基点。尽管取得了这一积极成果,但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距离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而且股市可持续上涨的条件尚未到位。”

美联储官员表示对下次会议上加息 25 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同时还强调美联储在抑制物价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预计今年不会降息。

稍后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将集中在美国金融巨头——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将成为华尔街财报的重头戏。

欧洲股市重新焕发活力

得益于通胀出现放缓迹象、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围绕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欧洲股市近期正在重新焕发活力。欧洲股市周四(1月12日)收高,预计周五(1月13日)或将小幅高开,投资者关注大量重要经济数据,包括英国 11 月份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美国金融业巨头的财报。

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主要出口市场重新开放后,人们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增强,普遍预期的 2023 年欧元区经济放缓可能不会像最初担心的那样严重。

周五(1月13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 11 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 0.1%,好于预期,但工业生产下降 0.2%,制造业生产下滑 0.5%。

世界银行本周早些时候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仅 1.7%,而去年 6 月估计全球经济将以 3% 的速度增长。

亚洲股市

据悉中国政府计划收购阿里巴巴和腾讯的“黄金股”,此举可能会让中国政府对战略部门有更多控制权,促使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收高。

此外,由于猜测日本央行将审查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作用,日本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飙升至日本央行 0.5% 的上限之上。日元在周四(1月12日)上涨 2.5% 后扩大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